快新聞/「2劑兒童疫苗才有保護力」 陳時中鬆口:考慮美國建議施打第3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疫苗第1劑疫苗接種率已達90%,針對5-11歲兒童疫苗第2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至少都要打2劑才會產生保護力,所以打2劑是一定要的。另外,美國也有建議打第3劑,國內也會考慮要打,不過,還是要經過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同意才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5447連兩天下降! 5至11歲學童第1劑接種率75.13%

今是中央設置六都7大兒童疫苗接種站的最後一天,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視察自由廣場接種站。對於專家預測疫情一週達到高峰,陳時中回應,6月10日左右疫情應該有「反轉」的機會。

接著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追問,如果疫情在6月10日反轉,5-11歲兒童疫苗還有須要打第2劑?還是與疫情演變無關,一定要打滿2劑才有保護力?

對此,陳時中直言,疫苗至少要打2劑才會產生保護力,基本上,打1劑效果都很差,所以打2劑是一定要的。美國也有建議打第3劑,國內也會考慮要打,不過,還是要經過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同意才算。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5月建議,5至11歲兒童在完成施打COVID-19疫苗後,間隔至少5個月應施打追加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1516「無症狀佔97%」 7659人居家照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