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呼吸器2年盼到肺移植!名醫林禹宏「踏出第一步」:感謝捐贈者大愛
婦產科名醫林禹宏今年3月完成肺臟移植手術,近日在臉書分享復健進度。(圖/翻攝自林禹宏醫師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婦產科名醫林禹宏4年前罹患血癌,原本在接受親人骨髓移植後順利康復,重回工作岡位,不過1年多後卻多重器官排斥,必須接受肺臟移植才能活下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後,終於在今年3月底完成肺臟移植手術。林禹宏近日發文分享術後復健成果,經歷一個月的努力復健後,終於踏出第一步,感嘆「雖然走十步就要休息,但這已經是我移植兩個月以來最大的突破」。

更多新聞: 遭主持人看衰「妳是什麼咖」?曾雅蘭強忍淚水硬撐 曝曾難過失眠2年

林禹宏3月31日完成肺臟移植手術,便開始漫長的復健之路,4日在臉書上以「你的一小步,我的一大步。」為題發文發文,寫道「肺臟移植手術後,每天從早到晚的運動復健,花了一個月能夠下床,到今天終於能夠踏出第一步。雖然走十步就要休息,但這已經是我移植兩個月以來最大的突破」。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在下方留言替他打氣「禹宏加油!大家一起為你這個仁醫加油!」、「林醫師真的是勇敢的英雄,辛苦了!祝福醫師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好」、「林醫師,看到您發文的內容由衷地為您感到開心!」,希望林禹宏醫師早日恢復健康。

戴呼吸器2年盼到肺移植!名醫林禹宏「踏出第一步」:感謝捐贈者大愛
經過一個多月的復健,林禹宏醫師終於踏出第一步。(圖/翻攝自林禹宏醫師臉書)


林禹宏說,使用呼吸器兩年與裝上葉克膜兩個月,肌肉不斷萎縮,再加上12月3日住進加護病房後都躺在床上,肌肉萎縮的更快,需要長期復健才能恢復正常人的生活。林禹宏在文末也不忘致上感謝,「感謝台大徐紹勳主任及醫療團隊、我的家人、過程中每個人的一點點,還有在身後捐出肺臟的大愛。期待走出加護病房的那天,帶著捐贈者的肺臟,繼續實現我們的心願」。

據了解,林禹宏醫師今年3月初就曾在臉書發文,透露在3月6日時原本有一次移植機會,當時得知好消息的他立刻告訴家人,然而當時胸腔外科徐紹勛主任告知他病人詳細狀況,兩人討論後覺得移植風險太高,最終決定放棄,也讓他再次失望,但他隨即轉念,想起自己過去婦產科的經歷,「很多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才看到希望」。


更多新聞: 這肉粽的油蔥酥好大!端午節吃到稀有「化石粽」 網笑翻:一定很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