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男童確診!睡覺突尖叫「我們都要死掉了」疑腦炎 送急診認不出母親
李恩沛醫師分享個案,一名7歲男童回家後,睡到一半突然大喊「我們都要死掉了」,緊急送回急診。(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全台疫情持續升溫,國內也出現多例兒童染疫併發腦炎的個案,引來家長擔憂!衛服部疾管署今(5)日舉辦兒童新冠病毒感染併發重症之臨床處置與案例研討會,邀請醫師分享相關案例,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重症加護科主治醫師李恩沛分享一名7歲男童個案,指出確診男童當天看完急診回家後,晚上睡到一半突然大聲尖叫「我們都要死掉了」,甚至跟媽媽說「你傻了」,隨後被送回急診,目前仍在住院,懷疑可能有腦炎的存在。

更多新聞: 這肉粽的油蔥酥好大!端午節吃到稀有「化石粽」 網笑翻:一定很入味!

李恩沛醫師分享個案,指出這名男童7歲3個月大,沒有生長遲緩也沒有過胖問題,主訴意識狀態改變,原來男童當天發燒到急診後,測出CT值為13,且有噁心嘔吐、活力下降等狀況,急診拿完藥後就返家休息。

7歲男童確診!睡覺突尖叫「我們都要死掉了」疑腦炎 送急診認不出母親
林口長庚醫院李恩沛醫師分享兒童染疫個案。(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不過男童返家後,睡覺睡到一半,手部卻出出現奇怪的姿勢,大聲尖叫「我們都要死掉了」,還跟媽媽說「你傻了」,隨後又被送回急診。李恩沛醫師透露,男童送回急診後,量到體溫是40.2度,急診時觀察到有眼睛上吊情形,持續了3到5分鐘,腦部電腦斷層後發現有腫脹的情形,並有低血壓的情況,另外也無法回答出這裡是哪裡,也認不出媽媽。

由於男童有意識狀態不佳、抽筋等狀況,李恩沛醫師研判可能有腦炎情況,目前病人還在住院中,精神意識狀況都不錯,預計下禮拜可以出加護病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六四33週年!中國網紅「端坦克造型蛋糕」直播秒中斷 網搖頭:是不是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