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持續在高原期! 陳其邁估:還要7到10天疫情才往下走
陳其邁分析,高雄現在在高原期,預估還要持續7到10天才會往下走。(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高雄新增9232例確診,市府指出經過疫調轉銜外縣市後新增9193例。高雄市長陳其邁分析,高雄現在在高原期,預估還要持續7到10天才會往下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天氣沒了! 鋒面影響雨炸整週 「這2天」雨勢最猛

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經過疫調轉銜外縣市後高雄今新增9193例。陳其邁分析,高雄現在在高原期,大概要持續到下禮拜逐漸讓疫情逐步緩解。

陳其邁說明,4月5日提出的策略就是希望疫情慢慢上來、慢慢下去,保存醫療量能、降低死亡重症、建立群體免疫,目前是一致的,盛行率高雄現在是7.81%, 要達到12%左右。

陳其邁預估,高原期大概還會持續7天到10天才會往下走,目前專責病床空床數還有5成以上,居家照護達到68252人,派案週一到五幾乎都由診所和地區醫院負責輕症,達到100%,六日也有65%由診所和地區醫院負責。

陳其邁說明,高雄持續在高原期,前三天有到1萬1現在已經慢慢下來到9千多,這幾天大概都會持續維持在9千到1萬左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孟加拉吉大港貨櫃倉庫爆炸大火 至少34死、30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