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之爭!上海地鐵爆女子不讓位遭老人強拉 客服表示:非強制性
上海地鐵近日有乘客因為爭奪博愛座爆衝突,1位老者要求年輕女子讓出博愛座未果,竟出手拉扯女子,爭執影片引發網友論戰。(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都可以看到「博愛座」的設置,主要是希望乘客能夠優先禮讓給行動不便、年長者、孕婦等老弱婦孺使用,而近年來「博愛座」也時常因年輕人要不要讓座引發不少衝突,3日在上海地鐵更傳出1名年長者,因要求1名坐在博愛座的女子讓座未果,竟出手拉女子的衣服,讓女子大喊「不要碰我」,2人衝突一觸即發,影片被PO到網路上後,又再度掀起博愛座的議題,而當地媒體也致電上海地鐵,客服人員則回應:「正常情況乘客可禮貌讓座,並非強制性。」

更多新聞: 上海政府甩鍋!稱「沒有封城」市民自願隔離 網道破:將報復性移民

上海地鐵是不少中國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車上也備有「博愛座」(當地稱愛心專座),讓乘客可以視情況選擇禮讓座位,不過3日卻傳出地鐵車廂因博愛座發生爭執的事件,中國微博上更瘋傳車廂內衝突影片。

畫面中可見到1名年長者對著1位坐在博愛座的女子說話,還指著博愛座的圖示,接著說道:「來來來!起來!」同時還抓住女子的手,要拉女子起身,被拉的女乘客頓時大喊:「不要碰我!」年長者依然不放棄,堅稱座位是「老人座」要女子起身。

博愛座之爭!上海地鐵爆女子不讓位遭老人強拉 客服表示:非強制性
老人為要求女子讓出博愛座動手拉扯女子,讓一旁的女乘客看不下去,站出來幫女子說話。(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年長者強拉女子的行為,讓其他的女乘客看不下去,站出來為女子說話,認為年長者不應該對女子動手,但老人仍堅持是女子占著博愛座不講道理,眼看3人誰也不肯讓誰,才有1位男乘客喊出「別爭了別爭了」,並示意老人過來坐他的位置。

博愛座之爭!上海地鐵爆女子不讓位遭老人強拉 客服表示:非強制性
年長者與女子的博愛座之爭將持不下,最後還是其他乘客讓出座位,才結束這場鬧劇。(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片一出,這幾人的行為都受到網友評論,「博愛座又不是老人座」、「勸阻的小姑娘真是好樣的」、「肌肉男、小姑娘都不該坐,這是給老幼婦孺的」。

更多新聞: 看到鬼?他狂打空氣僵直倒地 詭異畫面吸1200萬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