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10大開國門 業者設多語言APP迎客

日本在因新冠疫情封鎖邊境兩年多後,終於要從6月10日起,再度開放觀光團客入境,為此從飯店業到旅遊產業都要做足準備。除了有地方政府自行開發了針對外國遊客設計的導覽APP外,飯店業者也設計出對應多國語言的服務諮詢系統,要帶給遊客賓至如歸的絕佳體驗。

更多新聞: 暴風雨席捲德法 冰雹急降積到半公尺高

千葉這間鄰近成田機場的飯店,為了在疫情平息後再度迎接外國客,今年(2022年)4月啟用了一項新系統。

NHK主播報導,「只要用手機掃描QR Code,就會出現以英文顯示的飯店服務頁面,可以租借各種用品或是要求客房服務等。」

房客還可利用系統上對應109種語言的自動翻譯功能,直接傳訊息和另一端的飯店人員溝通,在後疫情時代裡,即使減少了面對面接觸,也能帶給旅客賓至如歸的體驗。

日本飯店人員說,「客人們也會因為語言不通,就不會很想要使用我們的服務,我們希望藉此提供給他們更完善的服務。」

日本JTB人員板谷優之介說,「我們非常歡迎外國客相隔兩年後再度入境,也期待這種在避免面對面接觸同時,提供旅客更安心且安全旅遊環境的設計,能推廣到更多方面。」

雖然日本現階段僅開放外國團客入境,但各地也正為了未來重新開放旅客自由行做準備。來到名古屋當地的老街四間道地區,官方就開發了一套觀光導覽APP。

打開這個APP,遊客不僅能聆聽到多種語言導覽,也可循著地圖顯示的標記,前往各個景點感受老街風光。

日本各地觀光業因疫情陷入前所未有低潮,現在終於看到一絲曙光,除了名古屋外,現在連福島、和歌山、福岡等地,也都在加緊研發在地的觀光導覽APP,搶攻來自全球的後疫情時代旅遊商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疑似「尚未打疫苗」!躲家中怕染疫 政務全都交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