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疑似「尚未打疫苗」!躲家中怕染疫 政務全都交給「他」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鮮少出席公開活動,南韓媒體推測,他是在家躲疫情。(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疫情肆虐全球,就連嚴守的北朝鮮4月底也淪陷,目前總計發燒人數將近4百萬人,另有71人死亡。不過,北朝鮮日前才透過官媒表示,疫情已經透過「科學方式」獲得控制,但有南韓媒體爆料,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疑似尚未接種疫苗,因此早在5月中他就停止視察地方的工作,相關的政務工作也交由親近人士代理,自己則是躲在家裡防疫,深怕會遭到傳染。

更多新聞: 俄國「最美檢察長」慘遭普丁簽總統令拔官!閃電失寵原因曝光

根據南韓媒體《韓聯社》整理了北朝鮮官媒的報導,內容指出,金正恩依照慣例,幾乎每個月會出席一場公開活動,今年1月28日他視察了咸鏡南道咸州郡的連浦溫室農場還有軍需工廠,2月13日則是現身平壤和盛地區1萬戶公寓的開工儀式,同月19日他二度視察連浦溫室農場。到了3月2日,金正恩公開出席紀念植樹活動,4月14日則是現身平壤高級住宅竣工剪綵儀式,幾乎每個月都會固定公開露臉。

金正恩疑似「尚未打疫苗」!躲家中怕染疫 政務全都交給「他」
金正恩近期僅有出席防疫會議,未有其他公開活動。(圖/截自路透社影片)


不過隨著疫情發展,金正恩似乎也減少公開露臉的機會。根據報導,金正恩自4月底以來,除了出席勞動黨的防疫會議,還有參加國家級元老楊亨燮、玄哲海等人的喪禮以外,就沒有再出席其他公開活動。此外,在北朝鮮5月12日承認國內爆發本土疫情後,金正恩也未現身其他民生、經濟、等場合,似乎就是想要減少與人群接觸。

對此,南韓國家情報院認為,金正恩疑似尚未接種疫苗,深怕染疫的他因此採取「閉門不出」的策略,減少外出及與民眾接觸的機會。據了解,金正恩還將政務工作交給內閣總理金德訓代理,北朝鮮官媒《朝中社》也報導許多金德訓視察民生設施的報導,似乎也間接證實了金正恩將工作暫代給金德訓的消息。

更多新聞: 成龍痛心批「唐山案」旁觀者冷血!中媒無情反嗆:公審搞錯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