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婦人基隆逛夜市突「胸悶吸不到氣」 警鳴笛開道4分鐘抵醫院急診室
外地遊客身體不適,基隆警方鳴笛開道協助送往部立基隆醫院急救。(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竹一位徐姓男子與家人趁著端午連假來到基隆廟口夜市遊玩,未料曾確診過的母親突然身體不適吸不到空氣,加上人生地不熟,徐男看見路旁有員警值勤趕緊請求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即鳴笛開道,儘管塞車但僅花了4分鐘就迅速抵達醫院,徐男事後也感謝員警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杭州亞運技術手冊「台灣被列為中國最大島」 中華奧會:4月已反映

警方表示,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警備隊副隊長張錦堂這個月4日晚間7時許,擔服假日交整勤務時,在愛一、仁二路口一位神情慌張民眾向他表示,車內有人昏倒,可能要送醫院,請求警方幫忙開路嗎,因為他們外地來的不認識路。

張錦堂獲報後,立即駕駛警用機車一路「鳴笛開道」,由於當時是端午節連假,路上車流量大,路上停等紅燈及行進間之車輛,聽到警笛聲則紛紛讓道,讓警車在4分鐘內就引導民眾到達部立基隆醫院急診室就醫。


快新聞/曾確診婦人突「胸悶吸不到氣」 基隆警鳴笛開道4分鐘抵醫院急診室
新竹遊客母親身體不適,警方協助開道送往醫院急救。(圖/民視新聞翻攝)


該民眾表示,他們全家利用端午假期從新竹來基隆遊玩,但逛夜市時母親突然感到胸悶並吸不到氣,但外地人不認識路,看見路口有員警值勤,趕緊請求警方協助,多虧警方的協助,才能迅速就醫,後來民眾也在社團發文,大讚基隆人真棒。

警方呼籲,如發現有緊急危難情形,可立即撥打119救護專線,或撥打110由警方協助處理,以提升救援速度,守護民眾安全。


快新聞/曾確診婦人突「胸悶吸不到氣」 基隆警鳴笛開道4分鐘抵醫院急診室
基隆警方鳴笛開道。(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尹錫悅批北朝鮮核武飛彈威脅世界和平 將嚴正應對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