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聽8通報案錄音檔願簽切結不外流 恩恩爸仍疑惑:沒法評論接不接受
恩恩爸今到新北市聽取報案錄音檔。(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送醫搶救6天宣告不治,恩恩爸苦追「關鍵81分鐘」,要求調閱通聯記錄還原真相,與新北市府間一來一往受關注。恩恩爸今赴消防局聽取8通通話錄音檔,向市府反映他的質疑,包括為何有重疊部分的通話拆成多個音檔等。對於市府的說法,他表示沒法評論接不接受,但覺得可做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5-11歲第一劑社區涵蓋率一次看! 屏東縣91.7%最高

恩恩爸連日追「關鍵81分鐘」,希望湊齊與新北119、衛生單位,還有中央1922相關通聯紀錄和錄音檔,不過新北市以隱私權為由,不提供錄音檔,僅供通聯逐字譯本。

恩恩爸今整理好情緒,前往新北消防局,聆聽妻子向119報案的5通、及消防局回撥恩恩媽的3通,共8通通話的10個錄音檔。他指出,其實消防局的錄音品質很好,並無聽到像先前消防局長黃德清所說,會錄到其他同仁的個資。

恩恩爸表示,有和市府協調變通作法,如他們真的擔心錄到個資可先檢查一次,並像先前消防局臉書的宣傳文一樣,把這些隱私部分蓋掉;或者他也可簽切結書,不把錄音檔外流,「就像我說過,這些痛苦回憶不會想讓它在網路上留下痕跡」。市府同仁了解其需求,表示會再跟法治討論後回覆。

恩恩爸說,比對譯文與通話錄音,前者不足以全面還原當時情況,包括妻子請求119派車過程急促慌張的語氣、贅詞或口語化用語等都不在譯文裡。

恩恩爸還發現,第3、第4通妻子與119通話過程中,恩恩狀態變化快很緊急,這兩通分別轉接給護理師與高級救護員,但卻被拆成4個錄音檔,有些部分是重疊的。他提出質疑,總機拷貝出來應是完整檔案、不應拆分,市府是如何分開提供檔案?對方則說,總機會中斷錄音,所以是正常的檔案。

至於幾段聯繫上空白時間,恩恩爸表示,市府說明,其妻子第1通求救後,因消防局是龐大的中心,會有其他電話進線,所以同一個接線的人還未處理完他們的案件就接到新進案,之後才會再去回頭處理。媒體問是否接受,恩恩爸回應不知道,這是市府說的事實,他沒法評論接不接受,但以他的邏輯覺得可做更好,每件事都很急,當有最急的狀況出現應有SOP可遵循,像是讓其他同仁處理新案件等。

恩恩爸提及,感謝衛生局長陳潤秋、消防局長黃德清率大隊人馬,跟他在會議室想陪同把錄音檔聽完,自己也對他們有些回答不滿表達抗議。由於聽取錄音檔,勢必情緒難受,他要求眾人離場,最後協調結果是留下報案中心主任一人。恩恩爸強調,只想追求真相,知道這81分鐘發生什麼事,但市府仍以個資為由、他非當事人而無法給音檔,他只能無奈抗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列3證明「指揮中心沒規定24小時內火化」 鄭運鵬:實務造成的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