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所有政治責任朱立倫應該要承擔! 鄭運鵬:張善政某程度也是受害者
鄭運鵬認為,張善政某程度也是受害者。(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突襲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選桃園市長,讓已表態爭取提名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不滿,他獻策張善政應「補正程序正義」,不過遭到軟性拒絕。對於國民黨的桃園市長提名之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6)日直言,張善政某程度也是受害者,所有政治責任朱立倫應該要承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5-11歲第一劑社區涵蓋率一次看! 屏東縣91.7%最高

朱立倫突襲徵召張善政選桃園市長,讓已表態爭取提名的羅智強、在地立委呂玉玲錯愕。羅智強痛批,對朱立倫已無期待、不再對話,對張善政則會連續獻策3天。羅智強昨給出第一策「補正程序正義」且如果補正程序正義,「我立刻宣布退選桃園!」不過羅智強今稍早指出,張善政軟性拒絕了第一個建議,因此接下來也不用再講第二策和第三策,自己「言責已盡」。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輿情記者會,媒體詢問到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之亂一事。鄭運鵬表示,以過去選舉經驗來看,國民黨基本盤不會因為內部不同意見分裂,基本盤還投得出來,就看中間選民如何判斷。

不過,鄭運鵬認為,某程度個人觀察張善政也是受害,被拜託來選,不管他有沒有想到對國民黨在地的政治前輩有點禮貌,但那是中央黨部應該幫他著想,所有政治責任朱立倫應該要承擔,細緻一點相信氣勢會比較好。

鄭運鵬強調,選舉是互相祝福,接受多數者勝,讓桃園或各縣市政策順利、發展更好,國民黨內部家務事處理3個禮拜還沒有圓滿,時間也是耽誤到,對內幕不了解,但還有人在抱怨,所以的確在程序造成很多心結,可能國民黨自己要去化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慰問飛官徐大鈞家屬 聽取建言要求國防部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