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味十足!5艘跨國合資離岸風電工作船 命名超鄉土好親切
海運人員運輸船「峰達北港」。(圖/船舶物語 Vessel Story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日漸蓬勃,跨國合作的各型工作船陸續投入服務,其中由台灣與新加坡企業合資的峰達海運,該公司旗下5艘離岸風電工作船名稱「台味十足」,格外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退休夫妻賣房住郵輪!吃喝玩樂看海景 發現比付房貸還划算

根據「船舶物語 Vessel Story」臉書粉專介紹,峰達海運旗下目前有5艘離岸風電工作船,包含了4艘人員運輸船(CTV)以及1艘全球首款住宿服務運輸船(SATV)。

值得關注的是,4艘人員運輸船的名稱均以地名命名,分別為雲林縣「北港」鎮、彰化縣「鹿港」鎮、嘉義縣「新港」鄉、彰化縣「伸港」鄉,每艘造價約1.21億元,均為中華民國籍。


台灣味十足!5艘跨國合資離岸風電工作船 命名超鄉土好親切
住宿服務運輸船「峰達福爾摩沙」。(圖/船舶物語 Vessel Story授權提供)



至於全球第一艘住宿服務運輸船,命名為「峰達福爾摩沙」(FORMOSA),在住宿方面擁有15間單人房、4間雙人房,配有獨立及共享化妝室及淋浴設施,可容納12位乘客、10位船員,造價達2.48億元。

粉專指出,在服務風場方面,除「峰達鹿港」在雲林離岸風場服務之外;其餘「峰達北港」、「峰達新港」、「峰達伸港」目前均在大彰化東南離岸風場服務。另外住宿服務運輸船在2020年5月29日首航台中港,並開始進行離岸風電的風場運輸相關工作,目前則是在海洋竹南離岸風場服務。

更多新聞: 自爆「3年借10億」要不回!澎恰恰揚言「公開黑名單」不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