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清零」被迫讓步?專家1句曝:北京將調整成「與病毒共存」
習近平近期疑似調整防疫政策,黨媒不再公開宣傳「清零」政策。(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針對疫情堅持採取「清零」政策的中國,受到病毒高傳播率的影響,不僅「成效有限」,還影響到中國人民的正常生活。不過,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並未下達明確指令前,地方官員也只能奉命行事。不過,中共黨媒近期開始降低宣傳「清零政策」,改宣傳「社會面防控措施」,也就是往「和病毒共存」方向前進。雖然黨媒並未直接「否定清零」,但也讓人聯想到,習近平是否在疫情政策上被迫讓步,改遵循西方國家相對務實的防疫模式與政策。

更多新聞: 郭正亮稱羅智強桃園民調「竟衝第1」!曝朱立倫沒守規則:羅當然生氣

根據《新華社》報導,提到「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北京將進一步分區分級,動態實施社會面防控措施:除部分區域外,餐飲單位開放服務;在高三年級學生提前返校基礎上,中小學其他年級學生6月13日返校,幼兒園幼兒6月20日返園;公共交通也正常營運」。

另外,《大紀元時報》政治評論員鍾源也曾點出,過去中共黨媒曾連篇宣傳「清零」防疫,不過,隨著極端防疫措施從上海蔓延到更多地區,讓中共不得不悄然降調。一段時間以來,黨媒不再過多宣傳「清零」防疫,且儘量迴避報導各地疫情,更避免提到「封城」的字眼。加上在5月27日的政治局會議中,忽然不提「清零」防疫,更加顯得突兀。


習近平「清零」被迫讓步?專家1具曝:北京將調整成「與病毒共存」
中共黨媒近期開始降低宣傳「清零政策」,改宣傳「社會面防控措施」,也就是往「和病毒共存」方向前進。(圖/路透提供)


鍾源認為,中共「清零」防疫自毀經濟,最後應該由誰來背鍋,顯然是關乎二十大權力爭奪的一個大問題。有分析認為,李克強一度被有所抬高,可能會被甩鍋。


更多新聞: 北市府爆網軍爭議!他憶當年阿扁當市長「整頓公務員」酸爆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