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役簽下去?退伍職軍推3種人適合入伍 曝:軍中比出社會輕鬆
近日剛退伍的YouTuber「艾文」表示,依他個人在軍中的情況,認為其實當兵的壓力,還是比在社會上打滾小一些。(圖/翻攝「阿爾文」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職業軍人為保家衛國而奮鬥,是份高壓又高風險的職業,不過近日剛退伍的YouTuber「艾文」表示,依他個人在軍中的情況,認為其實當兵的壓力,還是比在社會上打滾小一些,並推薦若是對報效國家有憧憬、追求薪水穩定,或是對未來感到迷茫的人,不妨將軍人列入職業考慮。

更多新聞: 新兵報到!小鮮肉入伍前一天chill嗨嗨 打網咖、爽吃麥當勞:沒有實感

艾文在軍中服役2年4個月,日前剛報不適服退伍,他表示自己曾一度想過要在軍中待到退休,不過現在因為找到人生的目標,決定回到社會闖蕩,且雖然大多數人分享的當兵經驗都偏向負面,不過他坦言「我的軍旅生涯滿peace的」,甚至覺得職軍其實是個不錯的職業選擇。

自願役簽下去?退伍職軍推3種人適合入伍 曝:軍中比出社會輕鬆
艾文表示,雖然軍營中還是會有學長較嚴厲的問題,但也已經越來越少。(圖/翻攝「阿爾文」YouTube)
艾文表示,職軍的生活非常規律,環境也有慢慢在改善,依他個人經驗,軍中住處不優渥,但不至於太髒亂破舊,伙食重複率高,但也算不錯,除此之外,軍營該給的假和薪水絕對不會少給,雖然黑暗面也是有,但就算出社會,也會面臨不同的困境,因此他認為,對於還不知道自己要幹嘛,或是想要追求非常穩定薪水的人,都可以考慮,想要累積資金的人,也可以將職業軍人作為短期目標。
自願役簽下去?退伍職軍推3種人適合入伍 曝:軍中比出社會輕鬆
艾文覺得當兵時最不喜歡的一點,就是不論做什麼,都會因為身分被放大檢視。(圖/翻攝「阿爾文」YouTube)

更多新聞: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內行揭「烏國力抗俄」關鍵:美方20年前早有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