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200元買進套牢1年 網問卦:有機會漲嗎?釣出神人分析
長榮200元買進套牢1年 網問卦:有機會漲嗎?(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中心/高載莉報導

貨櫃三雄長榮(2603)、萬海(2615)、陽明(2609)除股息誘人,普遍具高殖利率外,首季獲利也紅不讓,其中,長榮、陽明在疫情中大賺,還掀起投資「航海王」的熱潮!而日前有網友在PTT上問卦「長榮還有機會破200元嗎?」為題,並在文中求解,許多網友留言回應表示不看好,不過,也釣出一位專業的網友回文分析給建議。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逾百 俄經濟恐於秋季面臨崩盤

有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向廣大的網友求解,因為「去年是以二位數買進長榮,之後漲到約140元,但因「心臟不夠大顆」就賣掉,接著,竟然一路漲到200元,因此,又買了一張200多元,然後,就一直被套到現在,想問還有可能破200嗎?」。貼文下方引來許多網友回應表示不看好「連萬海股本輕都上不了200 還在幻想長榮」、「朋友在船務公司,現在都不用加班了」、「景氣傳產股參加完除權息就一路不回頭了」、「200 開玩笑嗎」、「再等十年吧」、「明天就不到100了 ,還在妄想200」。


長榮200元買進套牢1年 網問卦:有機會漲嗎?釣出神人分析
網友PTT發文問長榮有機會破200嗎。(圖/翻攝自PTT)


但有名網友作出分析回文表示「去年6月長榮股價從100漲到200整整上漲100%,在這之前聽到一個月漲一倍,一定覺得是西方夜譚,但他確實發生了!」而這名網友還指出「目前長榮淨值82元,正以每月漲6元的速度增加中,第一季是淡季,繳出了19.5元eps的好成績,淡季不淡全年,保守估計eps70應該是可以期待的」而這段文章感受得到,期盼問卦的網友能仍抱持希望。


長榮200元買進套牢1年 網問卦:有機會漲嗎?釣出神人分析
網友回文分析。(圖/翻攝自PTT)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哈利王子、梅根返英國「遭民眾狂噓」!狼狽快閃總花費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