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嗆「武統台灣、不留台獨活口」 小粉紅酸:從出生吹牛到現在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5月25日接受法國「快訊週刊」(L’Express)世界版副主編Cyrille Pluyette視訊專訪,並於6月4日刊出,吳釗燮專訪中深入說明中國對我國的威脅、烏俄戰爭的啟示、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及台法關係等議題,「我國勇敢面對中國,有如大衛挑戰巨人歌利亞,而民主台灣必將勝出」。對此,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透過微博嗆聲,表示「攻台小時計、不留台獨活口」,結果反被小粉紅酸「從我出生吹牛到現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視誤植「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 檢調出手追刑責結果曝!

吳釗燮指出,中國頻繁派遣機艦侵擾台灣,威脅區域安全,並持續對台灣採取網攻及認知戰等混合戰術,我國位於民主陣營對抗威權擴張的最前線,台灣深受烏克蘭在烏俄戰事中以小博大的堅毅精神鼓舞,除持續發展不對稱戰力,也將強化全民防衛與後備動員能力,展現政府及人民齊力保家衛國的堅定意志,我國勇敢面對中國,有如大衛挑戰巨人歌利亞,而民主台灣必將勝出。

胡錫進昨透過微博反嗆吳釗燮,台灣所謂「外交部長」對法國媒體表示,台灣深受烏克蘭以小博大的堅毅精神鼓舞,將強化全民防衛與後備動員能力,展現政府及人民齊力保家衛國的堅定意志。就是這個吳釗燮曾宣揚,台灣為抵抗大陸要戰鬥到「最後一刻」。

胡錫進說,這是要鼓動台灣民眾在未來戰爭中做肉盾,與登陸奪島的解放軍打城市巷戰,那將意味著島內民眾巨大而慘烈的傷亡,與當年日本軍國主義者號召國民一起玉碎如出一轍。吳釗燮再次宣揚「台灣位於民主陣營對抗威權擴張最前線」,他作為主要成員之一的民進黨當局正像灌輸邪教一樣要台灣人「為民主而死」。

胡錫進指出,「相信大陸輕易不會發起武統」,一旦採做出那個歷史性決策,肯定是不會去台灣島上打一場持久戰的,鑑於台當局的戰爭動員不斷加碼開展,中國必須做好非常充分的速戰速決準備,一旦開戰,力爭以小時計完全摧毀台軍的防線,同時摧毀「台獨」勢力的抵抗意志。

胡錫進再嗆,要準備好屆時實施堅決的斬首行動,把台灣的軍事指揮系統和政治動員系統同時在第一時間粉碎。中國已經公佈和尚未公佈的「台獨」頑固分子,沒必要留活的,可以直接消滅。要防止他們在戰端開啟後起惡劣的煽動作用,一些士兵和民眾被他們裹挾,導致戰爭拖延,平民受難。

再者,台灣「總統府」等標誌性目標需要以最快的速度被解放軍拿下,升起五星紅旗,要求停止抵抗的命令也要以最快速度通過台灣電視網絡播發出去。胡錫進認為,大陸一定要朝著這樣的奪島戰去準備。確保不打則已,打則一定速勝。

但該篇貼文遭中國網友打臉「出生活了30幾年沒看到實際作為」、「武統台灣聽得到,做不到」、「講同樣內容不煩人嘛?」、「還在吹牛」。


快新聞/胡錫進嗆「武統台灣、不留台獨活口」 小粉紅酸:從出生吹牛到現在
胡錫進嗆吳釗燮(圖/取自胡錫進微博)


快新聞/胡錫進嗆「武統台灣、不留台獨活口」 小粉紅酸:從出生吹牛到現在
胡錫進嗆吳釗燮(圖/取自胡錫進微博)



胡錫進嗆「武統台灣、不留台獨活口」 小粉紅酸:從出生吹牛到現在
胡錫進嗆吳釗燮,中國網友反酸(圖/取自胡錫進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蔣萬安談中正紀念堂轉型 林佳龍:作為蔣家後代他有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