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又稱「台灣是不可分割一部分」  外交部怒嗆:自欺欺人的謊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務院再次更新台美關係概論,並強調對台做法數年來一致,這個消息讓中國再度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反擊,這是自欺欺人的謊言,因為民主台灣、專制中國本來就互不隸屬,這是不可否認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會黃大洲請益「三腳督」策略? 蔣萬安:談其任內推動建設

美國國務院網站近來刪除「美台關係事實清單」中不支持台獨的論述,接著在28日放回不支持台獨段落,且強調美國對台做法數十年來一致,而這項政策也是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作為準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在記者會上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也是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鄭重承諾。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

「這是自欺欺人的謊言!」歐江安反擊,民主台灣、專制中國本來就互不隸屬,這是不可否認事實,同時也是國際公認的事實現狀。她認為,中國再多謊言、施壓片面等作為,都無法改變兩方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

歐江安重申,中國沒有一天是統治台灣,無法在國際社會代表台灣人民,台灣也只有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人民,而台灣未來也只有全體人民能決定,中國無權置喙。她也強調,中國想要併吞台灣野心早在國際社會明瞭,大家也有所警惕,中方行徑也引起台灣、國際社會對中國集權政府反感跟厭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赴美稱「九二共識沒有共識」 網友:在國際上打臉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