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自民黨《骨太方針》加註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日本財經改革「骨太方針」出爐,罕見加註「台海和平穩定」之重要性,這個消息傳回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強調,此顯見了台海和平穩定是跟全球政經發展密不可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就像提親! 鄧振中:目標是簽訂FTA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3日在自民黨政調全體會議上,針對經濟財政運營改革基本方針(骨太方針)修正案,研議重新討論是否加入「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相關表述,最後自民黨今天通過骨太方針,確定加註「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的表述,引發我國高度關注。

歐江安今天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回應,日本內閣會議預定七日才通過「骨太方針」,特別是在修正案中,已加註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顯見了台海和平穩定是跟全球政經發展密不可分。

歐江安指出,日本政府多次在國際場域,呼籲各界重視台海和平重要性。她強調,日本或國際社會上,只要有助於維護台海和平正面舉措,我方都表示肯定歡迎,同時也持續與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深化友好合作關係、捍衛自由民主共享價值,進一步維護台海安全、印太和平跟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又稱「台灣是不可分割一部分」 外交部怒嗆:自欺欺人的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