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看過來!   鄭朝方投震撼彈宣布參選竹北市長
前總統府參議鄭朝方將參選竹北市長。(圖/民視新聞翻攝)

前總統府參議鄭朝方今天投下一顆震撼彈,宣布投入竹北市長參選。他認為,新竹縣的問題「不是政黨」,而是世代,這次讓子彈飛,新世代來努力,當前要選新的人才能帶來改變。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民進黨正式提名鄭朝方,預計也將對決立委林為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看了一場「用演的報案」 恩恩爸錯愕:暫時無法評論

鄭朝方今天下午在臉書宣布,自己已完成黨內竹北市長初選登記,正式宣布參選竹北市長選舉,並提到自己在家鄉深蹲超過五年,縱使在沒有選舉期間,也仍然穿梭在十三鄉鎮之中,沒有一刻停留,盡全力傾聽民瘼從不間斷。

鄭朝方透露,會登記參選竹北市長的原因,就是市民醞釀竹北要有新的改變很久了,他在基層耕耘的這幾年,許多年輕爸媽與長輩都對老舊的政治結構與決策方向感到十分困惑,甚至已經有不耐煩的氣氛。

以YouBike為例,鄭朝方說,新竹縣就要搞四年,這個運輸工具不是重新創造,只是複製,好像市民要用「求」的,要選舉了才趕緊來做,其實竹北的市民,包括原生住民與新移居的住民水平都有相當水準,但公共建造的思維與做法卻老舊跟不上。

鄭朝方認為,新竹縣的問題「不是政黨」而是世代,這次讓子彈飛,新世代來努力,選新的人,才能帶來改變,這個想要改變的氣氛,在平均年齡只有30多歲那麼年輕的竹北,已經達到了沸騰。他強調,新竹縣要改變,就先從竹北開始,也請相信他是唯一可以改變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雨鋒面滯留晚間雨勢加劇! 18縣市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