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指24小時內火化並非是錯的 侯友宜:政策若調整應清楚告知地方
侯友宜今日表示,若中央政策有所調整,應清楚告知地方。(圖/民視新聞)

COVID-19確診亡者24小時火化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下午再度重申遺體不用24小時火化,但就算在24小時內火化也不是錯的,因為要儘快火化。外界解讀陳時中改口認遺體要24小時火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若中央政策有所調整,應清楚告知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動員演給恩恩爸看、市長室抽掉3通譯文 新北消防局長親自回應了

陳時中昨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重申,從疫情一開始的規定就強調屍體應火化、深埋要衛生機關報准,雖然沒有規定遺體火化時間,但為了大家安全跟染疫風險,所以一再要求「快速、急速進行相關火化」。

陳時中接著說,並不是說24小時內火化是錯的,「沒有,那是對的,只是沒有明寫是24小時以內」,此話一出遭解讀陳時中改口認定要24小時火化。

侯友宜今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表示,新北市有一定的SOP,都會按照SOP來做。他說,若中央在整個過程中有所調整,也請中央很清楚地告知地方,比較好執行。

另外侯友宜提到,新北市目前疫情是在穩定往下走,尤其PCR採檢下降到只剩下不到30%,各地區PCR篩檢站已經在上週逐一做好調整,希望PCR量能調整後,回到醫療體系,守住中重症。

侯友宜表示,面對疫情下降中,也COVID-19專責病房降載到25%,讓其他空出的病房能讓新北市其他患者能得到更完整照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蘋果將受打擊!歐盟通過「iPhone與安卓手機統一Type C充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