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最多竟不是檸檬!營養師點名1種水果 網:好意外
(左)余朱青營養師、(右)珍珠芭樂富含維生素C。(圖/翻攝自余朱青臉書粉專、民視新聞網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高載莉報導

補充維生素C除了吃保健食品外,大多人會想到酸酸的檸檬,其實,水果界中維生素C最高的並不是檸檬,營養師余朱青網路發文指出「其實不是愈酸的水果維生素C就愈高喔」,並且點出這一種水果,貼文一出網友直呼「好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饋線故障跳脫!桃園龜山3057戶停電 警方指揮交通

疫情期間不少人會透過飲食或者保健食品增強免疫力、保持健康,其中,營養元素中的維生素C不只能預防感冒,還具抗氧化及抗老的功效。營養師余朱青就在臉書發文指出「維生素C會刺激身體製造干擾素,而這種物質能破壞病毒,不僅如此,維生素C也是高效抗氧化劑,可以幫助膠原蛋白生成,膠原蛋白可以讓細胞間緊聚在一起,可以減少細菌及病毒入侵的機會。」另外,營養師余朱青還表示「很多人都覺得愈酸的水果,維生素C可能最多,夏天想喝飲品還會選擇檸檬口味。」

維生素C最多竟不是檸檬!營養師點名1種水果 網:好意外珍珠芭樂100公克有225毫克維生素C。(圖/翻攝自營養師余朱青臉書粉專)

但營養師余朱青也請大家留意「飲品中為了要讓口感更好,會加很多糖來中和酸味,這樣維生素C沒吃進多少,熱量倒是喝進去很多。」至於,水果中維生素C最高水果,營養師余朱青指出「很多水果維生素含都蠻高,其中,珍珠芭樂100公克就有225毫克的維生素C。另外,奇異果100公克有73毫克、木瓜100公克也有58毫克,建議可選當當季,不同種類每天替換吃。」最後還提醒「如果額外補充維生素C,也要依照指示服用,如果持續過量服用維生素C,可能會造成骨鬆症狀,避免攝取過量。」


更多新聞: 國巨股東會通過配息和現金減資2成 每股可得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