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遭砲擊成廢墟!烏克蘭高中生畢業舞會 「心碎華爾滋」影片網瘋傳
由於烏俄戰火延燒,烏克蘭的學生無法如一般學生歡喜迎接畢業季,但他們仍在被砲轟成廢墟的校舍前,為自己舉辦了畢業舞會。(圖/翻攝「MFA_Ukraine」、「AKurkov」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是學子們將離開原先的學校,踏入新旅程的畢業季,不過飽受烏俄戰爭無情戰火摧殘的烏克蘭的學生們,卻沒有辦法如其他國家的學生開心迎接畢業,甚至連往日的學校、課堂都因砲火連月轟炸成了廢墟,烏克蘭外交部推特6日分享,烏克蘭城市哈爾科夫134號學校的畢業生,在殘破不堪的校舍前,跳著畢業華爾滋的影片,學生們心碎跳舞的模樣令人心疼。

更多新聞: 只想活下去!烏國正妹來台躲戰火 攻讀碩士哽咽喊:不放棄就有希望

烏克蘭外交部推特6日分享,由於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哈爾科夫134號學校遭到嚴重破壞,還成為了俄軍在哈爾科夫最後一個前哨站,學生們也沒了學校能上課,隨著砲火延燒,如今已進入6月畢業季,過往烏克蘭畢業班的學生,傳統都會在離校前跳著華爾滋舞蹈,並聽著最後一次的學校鐘聲,雖然烏俄戰爭將學校砸成斷垣殘壁,但134號學校的高中生們仍決定維持畢業傳統,在被摧殘成廢墟的校舍前,跳著華爾滋紀念自己的畢業,與象徵他們堅決反抗戰爭的心情。

母校遭砲擊成廢墟!烏克蘭高中生畢業舞會 「心碎華爾滋」影片網瘋傳
烏克蘭外交部推特6日分享,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哈爾科夫134號學校遭到嚴重破壞,畢業生們在校舍前依循傳統跳華爾滋慶祝畢業。(圖/翻攝「MFA_Ukraine」推特)

影片中,穿著黑色禮服的女高中生們,與男學生們跳著華爾滋,只見他們背後過去上課的教室、學校,都成了廢墟,為了保障學子們的安全,烏克蘭士兵更在一旁看著他們跳舞,讓這場畢業舞會,又顯得更加的悲慘。

母校遭砲擊成廢墟!烏克蘭高中生畢業舞會 「心碎華爾滋」影片網瘋傳
1名16歲的女高中生,換上自己要畢業舞會要穿的禮服,在校舍前面拍照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圖/翻攝「AKurkov」推特)

而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導,1名16歲的學生安娜(Anna Episheva), 被拍到在學校的廢墟中身穿紅色禮服,像是在戰地中綻放的紅色玫瑰,她感嘆道:「我們原本很高興每個人在畢業那天都會很漂亮。但是『俄羅斯世界』來到我們身邊,破壞了我們夢想中的所有計劃。」



更多新聞: 真是了然!小小年紀發文問「第一次」幾歲 網美驚:現在小孩到底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