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活下去!烏國正妹來台躲戰火 攻讀碩士哽咽喊:不放棄就有希望
來自烏克蘭的賴珈翎,參與中研院與東海大學的安置計畫來台研究語言,她十分感謝一路上協助過的人,藉由自己的際遇勉勵畢業生「不放棄就有希望,勇敢追尋夢想」。(圖/翻攝「東海大學」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許多當地人流離失所,各國紛紛伸出援手、推動安置計畫,目前在台中市東海大學「賴珈翎」正是來自於烏克蘭的新生,她在東海大學的畢業典禮,為畢業生進行演說,勇敢分享一路走過戰爭的艱困際遇,藉此勉勵所有畢業生,她語氣堅定表示「不放棄就有希望,勇敢追尋夢想」。

更多新聞: 中國領事館旁「台烏友好」貓咪塗鴉 幕後推手現身:認清誰是真朋友

今年2月23日,賴珈翎在烏克蘭準備就寢前,從新聞得知俄羅斯將入侵烏克蘭,當時她安慰自己不可能會發動戰爭,沒想到幾個小時後,戰爭開始了,她聽到人生中第一聲砲響,賴珈翎語帶哽咽的表示:「一天內,戰爭讓他們都失去了所有的夢想,大家心裡只有一個希望,活下來。」賴珈翎與媽媽白天躲在地下室,晚上躲在浴室,度過斷水斷電、時刻保持警惕的生活一周,終於在網友的幫助下,她與媽媽逃離到波蘭。

走過戰火!烏國正妹攻讀東海碩士 致詞哽咽:不放棄就有希望
賴珈翎回憶起戰爭開始的那晚,語帶哽咽的表示「一天內失去所有夢想,只有想著要活下來。」(圖/翻攝「東海大學」YouTube)
被迫逃離家園的賴珈翎,她被沒有因為戰火中斷自己的人生及學業,表示「放棄一切意味放棄自己」,她積極與台灣大使館與政府聯繫,成功參與中研院與東海大學推動的「遠離戰火、來台求學」安置計畫,終於在今年4月底賴珈翎順利抵台,賴珈翎十分感謝協助過她的人,用堅定的語氣表示「不放棄就有希望,勇敢追尋夢想。」

更多新聞: 發動愚蠢戰爭!俄反對派領袖痛批普丁是「瘋子」 被判刑9年上訴遭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