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愚蠢戰爭!俄反對派領袖痛批普丁是「瘋子」 被判刑9年上訴遭駁回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於服刑期間又被判處9年有期徒刑,為此提出上訴,24日被法院駁回。(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遭監禁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日前針對他3月被判刑9年提出上訴,24日遭法院駁回,他當庭痛批,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發動「愚蠢戰爭」,根本是個「瘋子」。

更多新聞: 只想活下去!烏國正妹來台躲戰火 攻讀碩士哽咽喊:不放棄就有希望

現年45歲的納瓦尼,是俄羅斯目前最著名的異議份子,目前因違反舊有詐欺罪假釋規定,在獄中服刑2年半刑期,期間3月22日又被法院認定,他大規模詐欺和藐視法庭罪名成立,應處9年有期徒刑。對此,納瓦尼否認所有指控,堅稱那些罪行純屬捏造,目的在阻撓他的政治版圖。

發動愚蠢戰爭!俄反對派領袖痛批普丁是「瘋子」 被判刑9年上訴遭駁回
納瓦尼透過視訊方式,出席莫斯科上訴法庭,批檢方提出的事實根本是謊言,並指出普丁發動了一場愚蠢的戰爭。(圖/路透社)
24日他透過視訊方式,出席莫斯科上訴法庭,聽審期間,納瓦尼發言一再遭到法官打斷。他也痛批檢方提出的「事實根本是謊言」,並指出:「你們的(領袖)普丁,發動了一場愚蠢的戰爭,這場戰爭完全建立在謊言之上。」
發動愚蠢戰爭!俄反對派領袖痛批普丁是「瘋子」 被判刑9年上訴遭駁回
納瓦尼表示,將魔抓伸進烏克蘭,一定會遭受歷史性挫敗,被俄國當局視為支持西方的顛覆分子。(圖/路透社)
納瓦尼表示:「一個瘋子把魔爪伸進烏克蘭,我不知道他(普丁)到底想幹嘛,他是個瘋狂的盜賊。」並接著說:「你們的目標究竟是什麼?是想要短期控制(烏克蘭)、對抗未來世代,還是為了俄羅斯的未來而戰?你們一定會遭受歷史性挫敗。」俄國當局視納瓦尼,及其擁護者為支持西方的顛覆分子,將他們列為「極端主義」,但其擁護者仍持續在社群媒體,表達政治立場,包括反對出兵烏克蘭。

更多新聞: 毛澤東支持台獨!中共「不願承認」的歷史曝光 網笑:驚呆13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