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腳不喊累!超萌范將軍接駕白沙屯媽祖 網友感動:不知不覺就哭了
經常拍攝廟會活動的YouTuber蔡淘貴,也未錯過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遶境,在現場參與活動的他,被信眾的信仰力量所感動。(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8天7夜進香活動,5月20日凌晨起駕遶境,今年總計有超過9萬人參與遶境,23日開始返程回鑾。經常拍攝廟會活動的YouTuber蔡淘貴也沒錯過這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途中他遇到史上最萌的「范將軍」為媽祖接駕,這位「范將軍」由小朋友裝扮,臉部的頭飾充滿創意,看起來與時下最流行的「麥塊遊戲」造型非常相似,讓蔡淘貴看了也忍不住直呼「太可愛了」。

更多新聞: 白沙媽進香三天狂飆140公里 正妹熱血陪走:跟著媽祖不會累

蔡淘貴表示,雖然因疫情關係,未開放讓信眾扛轎也取消「鑽轎底」,但信徒們的信念不減,將近10萬「勇腳」仍緊跟著媽祖一路前進,媽祖鑾轎抵達北港時,還有史上最萌的「范將軍」接駕,由一名小朋友穿上「范將軍」服飾,頭頂著四方形、動漫版的「范將軍」臉部頭飾,非常可愛,吸引許多人的目光。

勇腳不喊累!超萌范將軍接駕白沙屯媽祖 網友感動直呼:不知不覺就哭了
一名90歲阿婆,為了這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特別親手縫製袖套,免費送給信徒結緣。(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蔡淘貴說,一路上不論是點心站,或是發物資的攤位真的非常多,在快要進入北港的街道上,有一名90歲阿婆,為了這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特別親手縫製袖套,免費送給勇腳們結緣,甚至還會坐在攤位上,為信眾們加油打氣,相當用心,這股不求回報為媽祖服務、做事的信念,也讓人相當感動。
勇腳不喊累!超萌范將軍接駕白沙屯媽祖 網友感動直呼:不知不覺就哭了
一名小朋友穿上「范將軍」服飾,頭頂著四方形、動漫版的「范將軍」臉部頭飾位媽祖接駕。(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白沙屯媽祖進香的影片經分享後,讓許多無法到場參與的網友們,看了相當感動,紛紛留言「每看到大家齊心恭迎媽祖入廟喊進喔就會起雞皮疙瘩」、「萬眾一心的場面,都起雞皮疙瘩了」、「入廟那刻大家一起喊進喔的時候我覺得好感動」、「好可愛的范將軍」、「最後我不知不覺就哭了」、「信仰的力量,感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育兒真累!正妹崩潰高唱「不想生兒子」 句句貼切引網共鳴:好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