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果口感多元!日本人首嚐切片楊桃 驚呼「吃起來好像青椒」
從沒吃過楊桃的岩藤,第一次吃到楊桃時直說口感「很像在吃青椒」,認為楊桃應該比較像是蔬菜而不是水果。(圖/翻攝「立樂高園in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位處亞熱帶地區,農業改良技術發達,讓民眾一年四季都有新鮮、可口的水果能享用,更有「水果王國」美譽,許多外籍人士到訪台灣,除了想大啖各地美食小吃外,種類繁多的水果,也是他們期待盡情品嘗的目標。YouTube頻道「立樂高園in台灣」特別準備6種在日本比較少見的台灣水果,讓在台工作的日本人品嘗看看,其中楊桃的口感與味道,竟讓他們感覺像在吃「青椒」,不禁笑說「這應該算是蔬菜吧」。

更多新聞: 定居東京又窮又爆肝?生活費一個月4萬過超慘 台妞曝「恐洗澡都困難」

YouTube頻道「立樂高園in台灣」經常透過影片,分享日商在台就職、台人在日就職的職場文化,以及台日兩國生活、飲食差異影片,日前特別準備鳳梨、火龍果、枇杷、楊桃、蓮霧與釋迦等6種台灣水果,讓住在台灣的日本人試吃看看。

當出現鳳梨時,成員渡部直呼「台灣鳳梨去年在日本很紅」,指出日本的鳳梨很少向台灣產的這麼甜,甜度等級完全不同品質,一旁的松原則大讚「台灣的鳳梨多汁又好吃」。

台灣水果口感多元!日本人首嚐切片楊桃 驚呼「吃起來好像青椒」
成員岩藤(圖右前)表示,蓮霧是她來到台灣後才看過的水果,渡部(圖右後)也附和指出「基本上在日本是吃不到的」。(圖/翻攝「立樂高園in台灣」YouTube)

當面前出現蓮霧時,成員岩藤表示,蓮霧是她來到台灣後才看過的水果,渡部也附和指出「基本上在日本是吃不到的」,蓮霧甜度適中、爽脆的口感讓他們一吃就相當喜歡,Mamiko害羞的說,晚上肚子餓時,幾乎都會把蓮霧當零食吃,不用擔心會變胖;接著品嚐到楊桃時,岩藤邊吃邊露出疑惑表情,直說「很像在吃青椒」,味道像是青椒加上小黃瓜,而松原吃了一口後,也認為因為甜度比較低,笑說「這應該算是蔬菜吧」。

台灣水果口感多元!日本人首嚐切片楊桃 驚呼「吃起來好像青椒」
台灣芒果季即將到來,讓YouTube頻道「立樂高園in台灣」成員非常期待,想帶日本友人見識台灣芒果的實力。(圖/翻攝「立樂高園in台灣」YouTube)
影片最後,4人各自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水果,而接著最讓他們期待的是,芒果季節的到來,興奮的表示,等到其他日本同事來台後,要讓他們見識看看「台灣芒果的實力」。


更多新聞: 台人懂喝!精品咖啡隨處可見 中國辣妻驚呆:根本貴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