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東京又窮又爆肝?生活費一個月4萬過超慘 台妞曝「恐洗澡都困難」
長期在日本生活的YouTuber「AMI」和「LEE」,以自身經驗驗證日本網站上,東京生活平均開銷是否合理。(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許多台灣人對在日本生活抱持憧憬,但有網站顯示,若想在東京長期定居,一個月至少要有179,600日幣(約台幣41086元)的生活費才有辦法生存,對此,長期在日本生活的YouTuber「AMI」和「LEE」透露,其實一個月4萬在東京生活還是相當困苦,不僅水、電、瓦斯都要拮据使用,租屋處可能連衛浴都沒有,需要天天到澡堂洗澡,讓網友看了哀嘆,真是「窮爆加爆肝」。

更多新聞: 法國歌手聽台灣歌曲讚不絕口!讚鄧麗君「永不過氣」 嘆:想拿上台唱

日本有網站粗估,在東京一個月生活費,租房費用約為50,000日幣(約台幣11438元),但AMI和LEE研究東京各區房租,發現最便宜的葛飾區,小套房一個月平均也要6萬元日幣,更遑論蛋黃區房租平均都超過10萬元,表示若是如圖表所言,房租只支出五萬元,在東京只可能租到廁所共用、不含衛浴的老舊雅房,不僅生活品質堪憂,連洗澡都成問題。

定居東京又窮又爆肝?生活費一個月4萬過超慘 台妞曝「恐洗澡都困難」
有日本網站分析在東京生活的一個月生活費,並列出大致生活開銷去處。(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除此之外,該圖表還顯示,在東京生活平均水、電、瓦斯費約11,000日幣(約台幣2516元),伙食費約38300日幣(約台幣8761元),對此AMI和LEE也一一反駁,認為日本天氣寒冷,若是家中有開地熱或暖氣,生活費用不可能這麼低,且日本應酬文化盛行,一個月不到一萬的伙食費,只有可能是不應酬、不外食、不飲酒、每天帶便當才可能達到,由此可見,在東京實際的生活費其實超乎想像的高昂,加上日本公司普遍爆肝,讓網友唏噓表示「在日本討生活真是太不容易」。

定居東京又窮又爆肝?生活費一個月4萬過超慘 台妞曝「恐洗澡都困難」
LEE計算完生活開銷後笑稱,在東京的花費加起來「真的會要人命」。(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更多新聞: 想家就來逛!在美台人亞洲超市狂找台灣味 遊子感嘆:身心靈得到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