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歷其境!虔誠信徒在美國隨白沙屯媽祖進香 第一視角衝進朝天宮嗨翻
住在美國的台灣男Mike,是非常虔誠的白沙屯媽祖信徒,這2年受疫情影響,只能待在美國透過直播,以「虛擬進香」方式參與繞境。(圖/「Mike Chuang」授權)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8天7夜進香行程,從20日凌晨起駕,23日開始返程回鑾,受國內疫情影響,廟方配合政府要求,規定參與活動的信徒都要打滿三劑疫苗,且全程戴口罩,然而報名進香的人數竟突破歷史新高,突破9萬人次。一名住在美國的台灣虔誠信徒,原本今年要返台參加白沙屯進香活動,礙於疫情越來越嚴峻,最後決定留在美國,透過直播「虛擬進香」,不僅全身裝備齊全,還站在跑步機上,跟著媽祖衝進朝天宮,氣氛超嗨。

更多新聞: 白沙媽進香三天狂飆140公里 正妹熱血陪走:跟著媽祖不會累

白沙屯媽祖鑾轎,轎頂以粉紅色帆布覆蓋防水,因行程速度快,且沒有固定路線被信徒暱稱是「粉紅超跑」,今年因國內疫情升溫,未開放讓信眾扛轎,也取消「鑽轎底」,並規定參與活動的信徒都要打滿三劑疫苗,且全程戴口罩,但參與人數仍創歷史新高,突破9萬人次。

超逼真!虔誠信徒在美國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 隨鏡頭衝進朝天宮嗨翻
Mike今年有報名白沙屯媽祖進香,但擔心返台確診的話,會造成家人困擾,便決在留在美國「虛擬進香」。(圖/「Mike Chuang」授權)

住在美國的Mike表示,雖然因為疫情關係,沒辦法返台親身參與,但在白沙屯媽祖遶境期間,他盡全力將自己心態調整為「進香模式」,走在跑步機上,聽著鑼聲、看著鑾轎,跟著香燈腳走在台灣的街道上,邊走邊回憶過去幾年,在台灣參加進香活動時,所經歷過的種種時刻,他感性地說:「希望媽祖的信仰可以讓大家生活更加快樂。」

超逼真!虔誠信徒在美國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 隨鏡頭衝進朝天宮嗨翻
Mike虛擬進香的裝備很齊全,桌上還擺上豐盛「補給物資」,走道又渴又餓時,可以隨時補充能量。(圖/「Mike Chuang」授權)

Mike雖然是「虛擬進香」,但他一點也不馬虎,不僅會戴上斗笠、拱天宮特製帽子,脖子上也與其他香燈腳一樣,會掛著一條毛巾,以便隨時擦汗使用,手臂上也別著白沙屯拱天宮進香團的臂章,桌上還擺上豐盛「補給物資」,走道又渴又餓時,可以隨時補充能量,甚至還在家中擺著「環保鞭炮」,讓虛擬進香過程更添臨場感。

超逼真!虔誠信徒在美國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 隨鏡頭衝進朝天宮嗨翻
住在美國的Mike,是非常虔誠的白沙屯媽祖信徒,過去幾年都會返台參加進香活動。(圖/「Mike Chuang」授權)

影片經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讚嘆「只有專業而已」、「真有心!媽祖一定有感受到了」、「這個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敬佩!」、「好讚喔!我要是媽祖看了都流淚」、「好棒的進香儀式,加油」、「誠意十足,太棒了」。


更多新聞: 深夜遇憾事!白影跟著不走 他向「神明懺悔」驚聞8字淚喊: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