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毀20萬天線寶寶!媽媽批高價賠償是「詐騙」 業者嗆:別人都沒事
香港一對父母23日晚間帶小孩出門逛街,結果男童不慎撞倒一間玩具店前擺放的天線寶寶巨型公仔,公仔手臂碎裂、頭部斷掉。(圖/翻攝「香港抗疫關注組」FB)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香港一對父母昨(23日)晚間帶小孩出門逛街,結果男童不慎撞到一間玩具店前擺放的天線寶寶巨型公仔,公仔手臂碎裂、頭部斷掉,該尊公仔要價5萬2800元港幣(約新台幣20萬元),男童媽媽事後發文痛批,業者沒有將高價公仔固定,也沒有圍住,然後還索取高價賠償,根本是吃「人血饅頭」;針對男童母親指控,業者發聲明反擊,指出「該擺設從去年11月開始已於現位置展示,期間並沒有為客人帶來任何不便」,意指只有該名男童毀壞了該公仔。

更多新聞: 驚悚!中國男子操作機台「腳被帶子纏住」 下秒全身捲入攪碎機

這尊天線寶寶公仔高1.8公尺,售價52800港元(約新台幣20萬元)、就放在旺角朗豪坊KK plus玩具店前。男童母親表示,逛街時突然聽到身後一聲巨響,轉頭發現天線寶寶頭斷了,玩具店員工第一時間就指控,是她兒子故意去踢公仔,她和丈夫原本以為是自己沒把兒子教好,不但責備兒子,當場也花了3萬元港幣(約新台幣11萬元)賠償。

男童毀20萬天線寶寶!媽媽批高價賠償是「詐騙」 業者嗆:別人都沒事
男童不慎撞倒一間玩具店前擺放的天線寶寶巨型公仔,導致公仔手臂碎裂、頭部斷掉。(圖/翻攝「香港抗疫關注組」FB)

男童母親說,事後看到網友提供的現場畫面,才知道兒子根本沒有用腳去踢公仔,只是不小心碰一下,公仔就倒塌破碎,並指控店家為何不把這麼貴的公仔圍住、固定,「我覺得好不合理,我真心覺得很離譜,員工怎麼可以說是孩子踢倒,真覺得是詐騙。」

男童毀20萬天線寶寶!媽媽批高價賠償是「詐騙」 業者嗆:別人都沒事
這尊天線寶寶巨型公仔要價5萬2800元港幣(約新台幣20萬元),男童父母當下花了3萬元港幣(約新台幣11萬元)賠償。(圖/翻攝「香港抗疫關注組」FB)

這起事件讓她賠了3萬元港幣(約新台幣11萬元),直呼以後不敢逛街了,最後更痛批業者根本就是「人血饅頭」。許多網友看了監視器畫面後,紛紛聲援這名母親,並傳出該公仔其實只要1180元港幣(約新台幣4447元),且這已是第4個被撞壞的公仔。

男童毀20萬天線寶寶!媽媽批高價賠償是「詐騙」 業者嗆:別人都沒事
男童母親看了網友提供的影片,才知道兒子是不小心碰到,並非店員指控的「用腳踢倒」,認為業者根本是詐騙。(圖/翻攝「男童母親」FB)

針對男童母親與網友指控,KK plus則發表聲明反擊,表示賠償是在雙方同意下解決,而且「處理方法亦是由事主主動提出」;其次,該大型公仔官方售價格確實為5萬2800元港幣,其中包含版權、設計、研發、打造模具、運輸等費用,而該公仔本來就是作為觀賞之用,並沒有承受壓力的韌性,至於網傳1180元港幣的模型,是25公分的小型公仔,最後更指出「該擺設從去年11月開始已於現位置展示,期間並沒有為客人帶來任何不便。」意指展示期間只有這名男童毀了公仔。

男童毀20萬天線寶寶!媽媽批高價賠償是「詐騙」 業者嗆:別人都沒事
KK plus發表聲明反擊,表示賠償是在雙方同意下解決,並表示該擺設從去年11月開始已於現位置展示,期間並沒有為客人帶來任何不便。(圖/翻攝「Kk plus」FB)


更多新聞: 勇腳不喊累!超萌范將軍接駕白沙屯媽祖 網友感動:不知不覺就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