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牌職校國際商工申請停辦!網友回憶滿滿:當年都出帥哥欸
國際商工申請停辦。(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高雄老牌職校「國際商工」創校73年,近年受到少子化衝擊,加上財務不平衡等問題,學校董事會提出停辦申請,正由教育局審查中,消息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不少高雄人回憶起當年,表示國際商工當初可是以帥哥多著稱的。

更多新聞: LINE久了變好卡?「1關鍵」不清空 就算重載也沒用

國際商工創校於1948年,坐落於市區精華地段,近年招生每況愈下,2019年只招到4名學生,去年日間部僅剩7名學生,當前全校學生僅66人。教育局自2014年輔導校方改善經營,但招生情況未見改善,加上專任教師不足、財務不平衡等問題,依法要求自111學年度停招;校方3月正式函文申請停辦,目前正待教育局審查核准。

聽到國際商工申請停辦消息,不少在地人感嘆「我的母校,年少輕狂,青春無敵,懷念歲月」、「以前讀書的時候,印象中的國際公、三信婆已成回憶了」、「想到就懷念,以前機車交友多在國際門口等抽鑰匙」。

另外還有網友感嘆「高雄三國志要走入歷史了?」,高雄4大高職包括三信、國際、立志及樹德,當初被合稱為「三國志樹」,充滿著在地高雄人的年少輕狂,多少青春酸甜苦辣都在這裡發生,如今國際商工不敵時代洪流,讓不少校友大嘆可惜「母校沒了」。

更多新聞: 巨型龍膽石斑超兇猛!方昶詠「對決二連敗」秒斷線 驚喊:被震撼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