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松機篩檢站完成任務 王必勝籲:想當英雄先跟總教練齊心把7、8局打好
松機篩檢站完成任務,今是最後一天,王必勝以棒球為例籲,想當9局下英雄先跟總教練齊心把7、8局打好。(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松山機場篩檢、診斷、給藥三合一站今是最後一天,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8)日表示,各大站在成功完成任務後,將陸續結束服務。他也有感而發說,這場防疫之戰很像棒球比賽,很多人都想要做9局下那個致勝的英雄,只要真的有實力,相信都有機會,觀眾也看的懂,但在此之前,「先齊心跟總教練合力把7、8局打好,勝利的機會才會在我們這邊」。

更多新聞: 高雄老牌職校國際商工申請停辦!網友回憶滿滿:當年都出帥哥欸

王必勝在臉書表示,大雨滂沱,澆不熄為國為民服務的熱忱。今天松山機場篩檢、診斷、給藥三合一站服務最後一天,完成階段性任務!感謝王智弘院長率領的三總優秀團隊,也感謝松山機場徐乃新主任給予各方面的協助。

王必勝指出,中央協助設置的北北基桃大型篩檢站,陸續開設了12站。從5月中以PCR篩檢為任務,到5月26日之後因應確診定義修正而轉型為篩檢、診斷、給藥的複合功能站,統計到6月7日:累計PCR 篩檢66949人,快篩陽確診判定11823人,給藥數13217人,其中抗病毒藥物1519人。前期疏解了因PCR量能不足而產生的排隊及等待的問題,另外在政策轉變期間也發揮了過渡的功能,讓轉銜期進行的相當順暢。

王必勝提及,目前快篩陽可看診確診已實施兩週,PCR檢驗量已從最高每日12萬多降到2萬多,陽性率也從近70%降到20幾%。每日透過PCR檢驗而確診的比例也降到15%左右。王必勝說,目前快篩陽看診後判定通報由院所進行順利,其中約60%由基層診所執行後通報,後續開立藥物也很穩定流暢,加上北部疫情判斷已過高峰,因此各大站在成功完成任務後,將陸續結束服務。

王必勝感謝各站醫事同仁及行政人員的辛勤付出,也謝謝各縣市政府的配合協助,「進退有據」,是我們團隊奉行的原則,「過程中難免風風雨雨,但我們的信念不會動搖」。

王必勝說,這場防疫之戰很像棒球比賽,為了打贏比賽,必需一局一局的完成,尤其比賽後段更要戰戰兢兢的面對各種亂流,一個投手的調度、一個平凡的接傳、一個正確的跑壘、一個推進的觸擊……看似容易而不特別引人注意,卻代表了很多的努力,也是比賽重要的部份。

王必勝喊話,很多人都想要做9局下那個致勝的英雄,只要真的有實力,相信都有機會,觀眾也看的懂,「但在此之前,先齊心跟總教練合力把7、8局打好,勝利的機會才會在我們這邊」。

快新聞/松機篩檢站完成任務 王必勝籲:想當英雄先跟總教練齊心把7、8局打好
王必勝籲,想當英雄先跟總教練齊心把7、8局打好。(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見轎車貼滿「神祕黑色圓盤」傻眼!過來人笑了:車主的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