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好手遭搜索!涉嫌違法包攬訴訟 林義傑20萬元交保發聲了
智慧財產顧問公司涉嫌違法包攬訴訟案件,林義傑驚傳遭檢方約談。(圖/翻攝自林義傑臉書)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20:17發稿|21:30更新:林義傑回應】

台灣知名超馬好手林義傑,從超級馬拉松賽道退休後,創業成立智慧財產顧問公司,如今卻驚傳捲入違法包攬訴訟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8日展開搜索行動,並約談林義傑及公司掛名負責人等3人,林義傑晚間8點多以20萬元交保,喊冤「做正義的事情然後被列為嫌疑犯人」,認為自己沒有違法卻遭到「查水表」。

更多新聞: LINE久了變好卡?「1關鍵」不清空 就算重載也沒用

林義傑去年成立「真相智財顧問有限公司」,據悉主要業務是向影視公司包攬打擊盜版案件,接著向盜版商提告,抽取和解金藉此營利。

檢方進行相關蒐證後,8日一早展開行動,搜索真相公司等2處地址,帶走一批證物,並約談林義傑、真相掛名許姓負責人等3人到案,全案朝違反《律師法》等罪嫌偵訊,稍早林義傑於晚間8點多以20萬元交保。

林義傑步出法警室向媒體表示「做正義的事情然後被列為嫌疑犯人,我覺得這是很糟糕的事情,我想查水表就查吧,我沒有做甚麼壞事,也沒有做違法的事情。」他同時認為不符比例原則,並非殺人放火卻被如此對待,如果對他人格有所湮滅,那真是很糟糕的社會。

45歲林義傑是國際超級馬拉松好手,曾參與人類首次橫渡撒哈拉沙漠、挑戰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並發起擁抱絲路計劃,帶團隊穿越絲路等壯舉,退休後開公司、經營個人品牌,持續為運動員發聲,2021年出任國民黨文傳會義務副主委。


超馬好手林義傑遭搜索!涉嫌違法包攬訴訟 移送北檢複訊
林義傑完成多項超馬創舉。(圖/翻攝自林義傑臉書)
更多新聞: 台灣《蘋果》賣了!發聲明稿「完成交接」:找到新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