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持續為台發聲!跨黨立委團抵達丹麥 首站拜訪哥本哈根市長
跨黨立委團抵達丹麥。(圖/取自林昶佐臉書)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將於6月9、10日登場,立法院籌組跨黨派立委訪問團前往參加,立法院長游錫堃指出,台灣首度受邀參與,包含立委林昶佐、范雲、謝衣鳳、邱臣遠、王婉諭等人參加。立委林昶佐透過臉書說到訪問團已經抵達丹麥,第一站先拜訪哥本哈根市長Jens-Kristian Lütken,王婉諭則盼,藉著這次機會,除了持續為台灣發聲,也希望能夠與各國代表及丹麥政要深入交流,進一步了解各國如何持續推動民主深化。

更多新聞: 小S收姐夫驚喜影片!南韓國民MC劉在錫邀吃飯 嗨喊:我需要韓文老師了

游錫堃昨日晚間在臉書貼出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代表團到機場準備啟程的照片,說明台灣首度受邀參加民主聯盟基金會(AOD)主辦的2022年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跨黨團委員,包括林昶佐、范雲、 謝衣鳯、邱臣遠以及王婉諭,與台灣公民團體開放文化基金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台灣民主實驗室以及開放國會委員會民間召集人蕭新晟,一同受美國國際民主協會邀請,即將啟程前往丹麥出席這場民主盛會。

林昶佐說到,今天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台灣代表團抵達丹麥,下飛機先拜訪了哥本哈根市長Jens-Kristian Lütken。林表示,自己就過去常來丹麥工作的經歷,與市長討論文化及新創產業與哥本哈根加深合作的可能,而范雲、謝衣鳯、王婉諭、邱臣遠幾位委員也分別就教育、農業、綠能等議題與市長交換豐富的意見。

林昶佐表示,由於丹麥是世界第一個全面解禁的國家,市長樂觀期待世界進入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後,能加強與台灣的交流,我們也邀請在國界更開放後,能造訪台灣,「也要特別感謝台籍哥本哈根市議員Heidi Wang以及台北駐丹麥代表處的規劃及安排」。

快新聞/持續為台發聲!跨黨立委團抵達丹麥 首站拜訪哥本哈根市長
林昶佐臉書發文。(圖/取自林昶佐臉書)


王婉諭則說到,剛從瑞士返國又馬上飛丹麥,連續的長途飛行真的有點累,但是為了趁著立法院休會期間的寶貴時間進行國會外交,這樣重要的工作絕對是責無旁貸!

王婉諭提到,作為民主陣營的一員,台灣長期受到「惡鄰居」的文攻武嚇,已經有許多研究發現,在許多不實資訊、假新聞、甚至是惡意帶風向的背後,都有紅色滲透的可能性。而這些負面的言論環境發展,對於民主發展都是不可忽視的威脅。

王婉諭說藉著這次機會,除了持續為台灣發聲,讓各國能更清楚了解台灣堅持自由、民主的精神。我也希望能夠與各國代表及丹麥政要深入交流,進一步了解各國如何持續推動民主深化,「一落地就有許多緊湊的行程,衷心期盼這次參加民主高峰會,能讓我們收穫滿滿」!

快新聞/持續為台發聲!跨黨立委團抵達丹麥 首站拜訪哥本哈根市長
王婉諭臉書發文。(圖/取自王婉諭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誠品擬提早解約撤出北車K區地下街 北市府:調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