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義傑公司遭批比「著作權蟑螂」惡劣 凌晨臉書長文喊冤:我沒有違法!
智慧財產顧問公司涉嫌違法包攬訴訟案件,林義傑驚傳遭檢方約談。(圖/翻攝自林義傑臉書)

超馬好手林義傑退休後,創業成立智慧財產顧問公司,昨捲入違法包攬訴訟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8日展開搜索行動,並約談林義傑及公司掛名負責人等3人,林義傑昨晚間8點多以20萬元交保,而林義傑公司行為被外界視為是「著作權蟑螂」,他9日凌晨透過臉書粉專喊冤強調「自己沒有違法」,對於被批比著作權蟑螂還惡劣,他則說「用GOOGLE大神搜尋,就會跑出一大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新版疫苗「對Omicron抗體提高8倍」 有望秋季問世

林義傑透過臉書發文喊冤,強調自己沒有違法,某些媒體報導的內容有諸多不實,絕對沒有所謂的「放載點」,也沒有所謂的「釣魚」,更沒有所謂的「獲利千萬」,BT影片下載的種子,只要用GOOGLE大神搜尋,就會跑出一大堆,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我不清楚記者大哥的消息來源從何而來,為何會接收到錯誤的訊息?目前所有事證都在北檢,偵查如果可以被公開,我一定經得起查證與檢驗。

林義傑列舉三點說明,第一、我與影業公司磋商,意思表示一致,雙方合意訂立契約,並授權影片之專屬授權,何來挑唆及包攬之意圖?;第二、依據著作權法37條第4項規定,明文賦予人民權利,可以進行法律行為,無限定律師身分才能為之,此與律師法何干?;第三、早在今年4月底,檢方以「證人」傳訊我到庭陳述,起初認為檢方是為了維護著作財產權益,我有完整告知告訴權源取得之經過,並具結證詞。詎料,昨日檢方竟突襲搜索、拘提,由「告訴人」變成「被告」,此種方式顯然已經違反辯護權益之程序。

最後林義傑說,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我想,我會堅強。


快新聞/外界批林義傑公司比「著作權蟑螂」惡劣 凌晨臉書長文喊冤:我沒有違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今雨彈再襲西半部「明起雨勢趨緩」 放晴時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