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今年第3度對台軍售 總統府致謝:持續堅定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總統府誠摯感謝美國今年第3度宣布對台軍售,台灣會持續堅定展現自我防衛決心、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共同強化全球民主韌性。(圖/擷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8日就「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總額1億20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總統府今日表示,誠摯感謝美國今年第3度宣布對台軍售,台灣會持續堅定展現自我防衛決心、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共同強化全球民主韌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者指台灣染疫死亡全球第2快 陳時中解釋「致死率高高低低」

關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8日宣布,將就總額1億2,000萬美元的「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9)日表示,我國政府誠摯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張惇涵表示,這是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4度,也是本年度第3次宣布對台軍售,不僅顯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也再次展現台美強健的合作夥伴關係,更有助於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張惇涵強調,處於威權擴張主義前線的台灣,會持續堅定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捍衛國家安全和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並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致力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共同強化全球民主韌性。

快新聞/美國今年第3度對台軍售 總統府致謝:持續堅定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總統府誠摯感謝美國第三度對台軍售。(圖/總統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消防局遭爆「演一場戲」給恩恩爸看 民進黨籲侯友宜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