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世堅「感情上」100%挺黃珊珊 柯文哲笑喊有共識:別黨意超過民意
王世堅表示他感情上支持黃珊珊,但理智上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北市人選。(圖/市議會直播)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質詢時,質疑市長柯文哲會「放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而成全藍白合。柯文哲表示不會,並反過來邀他支持黃珊珊選台北市;王世堅說,自己感情上百分百支持黃珊珊,但理智往往戰勝感情,故理智上支持民進黨人選。柯文哲則笑說,兩人總算有共同的想法,勸告對方「不可以黨意超過民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縣5至17歲疫苗施打率近93% 高中以下6/13起恢復實體上課

王世堅質詢時表示,「我現在高度質疑,你會放生黃珊珊」,不要在最後關鍵時刻犧牲她以成全藍白合。柯文哲則回應「不會啦」。王世堅再追問會不會支持黃珊珊到底?柯文哲肯定表示「會」,並反過來喊話王世堅也應堅定支持黃珊珊。

王世堅說,與黃珊珊20年同事情誼,讚她有堅韌個性、深厚法律素養與相當好的行政經驗,還是首位市議員出身的人參選台北市,這是議會共同的光榮,「所以感情上,我百分百支持黃珊珊」。柯文哲再問,「那理智咧?」王世堅直言,「但理智往往戰勝感情,理智上我一定要支持民進黨推出來的市長候選人」,讓柯文哲聽聞哈哈大笑。

王世堅強調,柯文哲感情、理智上通通都要支持黃珊珊,「你不能有事黃珊珊、沒事蔣萬安!」柯文哲則一再認為,王世堅也應理智跟感情都支持黃珊珊,「不可以黨意超過民意,不可以黨意超過你的良心,這樣不行」。

王世堅反擊,這樣是反質詢。柯文哲笑說,這是勸告、誠摯誠懇的呼籲,「王議員我們總算有共同的想法,不見得每一件事情都相同,但有共同支持的人」,還是希望他民意可以克服黨意。王世堅說自己是理智型,重申「你不能有事黃珊珊、沒事蔣萬安,現在做法就是這樣,好幾個活動我看你若即若離」,柯文哲表示,總不能抱在一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歸仁凌晨槍戰互開30多槍! 5嫌落網1共犯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