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再對台1.2億美元軍售 中外交部氣炸警告:撤銷計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8日就「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總額1億20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警告,「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學者狂言收復台灣搶回台積電! 謝長廷批:「強盜邏輯」沒下限

國防部今(9)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8日就「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總額1億20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這也是拜登上任後第四度,也是今年第三度對台軍售。

對此,趙立堅說到,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趙立堅警告,美國應該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中國將繼續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對於美國對台軍售一事,台灣外交部今日表示,已接到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將對台灣出售價值1.2億美元的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COVID-19疫苗 「200劑大容量創新包材」獲正面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