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學者狂言收復台灣搶回台積電! 謝長廷批:「強盜邏輯」沒下限
對於中國的經濟學者狂言要把台積電搶回來,駐日代表謝長廷認為沒有下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球晶片短缺,造成半導體供應危機,晶片代工龍頭台積電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中國經濟學者陳文玲5月30日竟發狂言,「一定要收復台灣,把原本屬於中國的台積電搶回來」。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說,「講的這麼赤裸裸,連時間緊迫原因都和盤托出,沒有下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太麻里釣到「6公尺130公斤」地震魚 他嗨喊:真的過癮

謝長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的經濟學者陳文玲在最近的一場論壇揚言「我們一定要把台積電這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到中國手裡」,她並補充說,「要抓緊時間,台積電正加快向美國轉移,要在美國建立6個廠,我們(中國)絕不能讓它轉移的目標全部實現」。這番話經外電美國之音、德國之聲等報導後,舉世皆知,各方無不譴責是荒謬。

謝長廷批評,看到別人有好東西就想搶,看到別人有錢就想搶,這是標準的強盜邏輯,講的這麼赤裸裸,連時間緊迫原因都和盤托出,沒有下限,倒是令人十分意外。

陳文玲5月30日在北京召開的一個經濟論壇上提出「我們一定要收復台灣,將台積電這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到中國手裡」的說法,引起了很大的反響。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聽不下去這樣的言論,直言在中國,戰狼一開始是軍人,幾年前外交官也加入了,現在,連經濟學家都變成戰狼了,「用政治邏輯談經濟問題,只能說,前景堪憂」。

快新聞/中國學者狂言收復台灣「搶回台積電」 謝長廷批:沒有下限
謝長廷臉書發文批中國經濟學者。(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世堅送鏡子禮物嘲諷! 柯P反擊:希望他照鏡子時也要面對自己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