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許艷玲、極光打擊樂團攜手打造 噶瑪蘭文化時尚秀今晚登場
設計師許艷玲。(圖/取自官網)

服飾品牌YENLINE服裝設計師許艷玲,與極光打擊樂團創辦人何鴻棋,在身為阿美族的伊林娛樂專業秀導嚴孝銘的執導下,將展開Lala Ban與祖靈的對話,許艷玲更把噶瑪蘭文化「香蕉絲織布」融入時裝設計,讓大家看見原住民文化和時尚的結合,表演於今(9)日晚間7時30分登場並現場直播,民眾可在家裡親身體驗「以噶瑪蘭族為主題的永續時尚秀」。

更多新聞: 他外送點小籠包驚見「環保薑絲」!崩潰喊:要不要申請專利?


極光打擊樂團自2005年成立至今邁入第十七年,由知名打擊樂家何鴻棋鼎力促成並親自指導,是台灣第一支集結視障、聽障、肢障、智障及自閉症等跨障別的打擊樂團,成軍以來,更從不以殘障者自居,反而藉由主動熱情的表演來感動無數的觀眾,極光打擊樂團希望朝專業打擊樂團的形式努力,終極目標是成立一個「極光之家」,讓團員們及家長們對於未來能不惶恐,靠自己的力量「打」出一片天。

台灣知名設計師許艷玲設籍在宜蘭縣大同鄉,從小即進出原住民的土地,更曾會說泰雅族語,直到懂事才知道自己不是泰雅族,所以特別喜歡具有民族色彩的東西。許艷玲表示,在手染大師劉俊卿的推介下,拜訪花蓮新社的香蕉絲工坊,才驚覺多年前為蘭陽博物館設計制服時,即用過噶瑪蘭族的圖騰,自己好似感受到祖靈的呼喚,於是萌發「Lala Ban與祖靈的對話」的創作想法。

設計師許艷玲、極光打擊樂團攜手打造 噶瑪蘭文化時尚秀今晚登場
噶瑪蘭族目前仍保有編織香蕉絲的技術。(圖/取自官網)


今晚,設計師許艷玲將與極光打擊樂團創辦人何鴻棋,在身為阿美族的伊林娛樂專業秀導嚴孝銘的執導下,將展開Lala Ban與祖靈的對話,該場表演將於今晚7時30分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廳盛大演出並現場直播,以新穎的方式展現出噶瑪蘭族的文化,民眾也可在家裡親身體驗「以噶瑪蘭族為主題的永續時尚秀」。

相關資訊看這裡:https://lalaban.weebly.com/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稱九二共識不容扭曲 民進黨:對台民主說三道四無助兩岸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