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配發公費快篩!黃敬雅揭高雄1月底就在做 酸柯:網路是不是撥接?
黃敬雅拿台北、高雄的防疫政策做比較。(組合圖/翻攝自柯文哲、陳其邁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北市自8日起開放急救責任醫院、指定診所發放公費快篩,台灣基進前鎮、小港市議員參選人黃敬雅今(9)日在臉書狠酸「柯學家網路是不是撥接?」,表示高雄年初早就開始配置免費快篩,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5個月後終於發現,作業都給你抄了還不會。

更多新聞: 來自挪威的悲傷?賣場鮭魚「眼睛有故事」 網友笑翻:不吃你了

黃敬雅在臉書表示,高雄從1月23日起就開始在基層1111家診所佈建免費快篩,高雄市民只要有呼吸道症狀就診就可以拿到。結果柯文哲市長整天有空到處大噴政治口水,沒空去效仿其他縣市防疫政策,過了五個月後終於發現了是嗎?作業都給你抄了你還不會。

北市配發公費快篩!黃敬雅揭高雄1月底就在做:網路是不是撥接?
黃敬雅批評「柯學家網路是不是撥接?」(圖/翻攝自黃敬雅 前鎮小港臉書)


北市8日起實施免費家用快篩試劑領用方案,北市衛生局在這兩天陸續撥發公費家用快篩試劑至19家急救責任醫院及312家指定診所,經醫師評估具COVID-19臨床條件或評估旅遊史、群聚史、接觸史或高風險職業史等符合需篩檢之民眾,不限戶籍與國籍,無需掛號、看診即可發放。

時間回溯到農曆年前,當時高雄港爆發群聚感染,市長陳其邁火速下令與1111間基層診所合作,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憑健保卡就醫,就可以領取免費的公費快篩,另外對於部分學校或者安養機構等高風險場域,也由市府提供公費快篩。


北市配發公費快篩!黃敬雅揭高雄1月底就在做:網路是不是撥接?
台北從6月8日實施免費家用快篩試劑領用方案。(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配發公費快篩!黃敬雅揭高雄1月底就在做:網路是不是撥接?
高雄1月23日開始免費發放快篩。(圖/高雄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新莊小吃店「光頭麵」改名!新招牌高掛超反差 網笑:治療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