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喊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蘇貞昌:減少跟中國唱和是對的
朱立倫訪美時拋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蘇貞昌表示,「高興看到在野黨也能夠往主流民意靠攏,減少跟中國唱和是對的」。(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拋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遭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嗆,「要保持頭腦清醒」,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受訪時表示,中國從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主流民意清楚知道中國所謂九二共識就是要統一台灣,「高興看到在野黨也能夠往主流民意靠攏,減少跟中國唱和是對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1922是諮詢專線 蘇貞昌籲新北:盡快協助恩恩爸媽「讓真相大白」

蘇貞昌今出席2022城市博覽會開幕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日韓媒體共同民調顯示73%受訪者認為中國可能會武力犯台,而朱立倫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不過被國台辦說不容扭曲。

蘇貞昌表示,中國從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公開都已經說過,一而再展現猙獰嘴臉,而正因為這樣,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非常努力做好各種因應,防衛台灣主權、防護國民安全措施,從不懈怠,只有備戰才能止戰。

蘇貞昌指出,全國主流民意清楚知道要自己做好防衛,昨天接待法國國會議員訪問團以及前幾天的斯洛伐克訪團,也一再肯定台灣自我防衛的勇氣,對抗強大惡鄰的正確作法。

蘇貞昌說,台灣主流民意清清楚楚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要統一台灣,「高興看到在野黨也能夠往主流民意靠攏」,清楚知道中國飛機、軍艦擾台都是不對的, 大家一起團結對外,「減少跟中國唱和是對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造橋大走山「空拍畫面曝光」! 柏油破裂隆起斷成兩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