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高雄人注意!富樂快篩沒C線 衛生局公布「問題批號」籲快回收
Flowflex富樂快篩問題批號「COV2025056」流進台中市、高雄市。(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有民眾反應「Flowflex富樂」廠牌快篩控制線(C線)出現問題,經過調查後,發現瑕疵批號「COV2025056」流進台中市、高雄市,因此,衛生局緊急呼籲民眾盡速回收,兌換新的快篩試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參議員稱法國都知道「台灣這個國家」 代表處更名不是問題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表示,有民眾反應控制線(C線)出現問題,經過驗證後,確定問題批號為「COV2025056」,廠牌為Flowflex富樂,經過追蹤統計後,瑕疵快篩試劑,已有3類對象拿到。

曾梓展指出,第一批對象,是5月26日至6月9日於台中醫療院所施打新冠疫苗之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有2萬多人領到,呼籲不管有沒有開封,都可以把試劑拿回,或者帶著接種小黃卡,出示5月25日至6月9日疫苗接種證明,市府都會再補發2劑快篩,兌換地點在「本市30區衛生所」,時間至6月30日止。

曾梓展表示,第二批對象是長照機構、幼兒園員工,市府會主動指定物流回收快篩試劑,並配送新快篩試劑。

接獲台中市府通知後,高雄市衛生局長潘炤穎表示,高雄也有使用「Flowflex富樂」同廠牌快篩,不過,至今未接獲民眾反應有問題,經過清查發現,問題批號「COV2025056」,高雄庫存約有10萬劑,生產日為2022年2月7日、到期日2024年2月6日。

潘炤穎呼籲,若市民手中有Flowflex富樂快篩是5月25日至6月9日從高雄防疫團隊手中領取的,不管有無使用,都可於6月11日至30日,攜帶盒子或卡匣,到38區關懷包得來速或衛生所換取新的試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便當什麼配菜「百搭又不雷」?全網狂推「1神菜」:很難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