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作家遭外國大叔罵不雅字眼!她怒回1手勢反擊:我不是中國人
作家賀婕在英國遭到外國大叔出言辱罵,她也分享自己看法。(圖/翻攝自「london_annj」IG)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女作家兼插畫家賀婕近年旅居英國,她不時會分享自己在英國的所見所聞,不料,她近日卻無故遭到1名英國大叔狠嗆「中國B*tch」,讓她相當生氣,並比出了不雅手勢回擊,也向對方強調「我不是中國人!」。事後,賀婕對自己的行為有些後悔,她也向大家表示,下次會用溫和方式與對方討論。

更多新聞: 他每日上班單趟花1.5小時通勤!網公認「超過這時間」寧願租屋

賀婕9日在《Dcard》上以「在國外被用外貌種族人身攻擊」為題發文,她表示自己獨自一人在月台等車時,發現有名高大的大叔音樂放得很大聲,她因此往月台後方走,想說離這名男子遠一點,沒想到卻被對方察覺她正在躲他,結果這名男子立刻對著賀婕叫囂「中國B*tch,就是妳,我就是在叫妳這個中國B*tch」。

美女作家遭外國大叔罵不雅字眼!她怒回1手勢反擊:我不是中國人
作家賀婕分享遭到歧視的故事。(圖/翻攝自Dcard)


賀婕聽到男子不禮貌的叫囂,一時情緒湧上來,她就對男子比出了不雅手勢,沒想到這個動作卻讓男子瞬間理智線斷裂,他以跑百米速度衝向賀婕,並指著她的鼻子大罵「我今年54歲妳最好不要對我比那個手勢」,賀婕則不服輸地指著他的鼻子回嗆「我不是中國人!」。

美女作家遭外國大叔罵不雅字眼!她怒回1手勢反擊:我不是中國人
賀婕表示,當天穿著一般,並沒有特別像哪一國人。(圖/翻攝自Dcard)


這名大叔後來忿忿然離開,有個英國女生前來安撫賀婕,表示這名男子剛才一直喃喃自語,可能身心有狀況才會突然失控,希望賀婕不要太放在心上。事後賀婕表示,心情上還是很難過,也對於需要解釋自己的國籍、國族認同感到難過,但她認為自己的處理方式太過衝動,讓她相當後悔,最後她也呼籲廣大網友「希望大家在海外可以多跟別人聊聊自己的國家,讓當地人知道亞洲不是只有中國。可以溫和的跟他們討論,不然像我一樣在不恰當的刺激下爆發,對誰都不好」。

更多新聞: 客戶稱確診要外送員上樓送餐「長達2個月」!他揪1疑點: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