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每日上班單趟花1.5小時通勤!網公認「超過這時間」寧願租屋
網友發問一般人能接受的通勤時間,引起廣泛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少上班族的工作地點與住家並不在同一個縣市,上班時往往得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自行開車、騎車通勤,才到得了公司。就有網友好奇發問「如果去公司上班,單程通勤你多久能接受?」,文章引起許多網友參與討論,還有苦主分享自己的通勤經驗「之前堅持過六年都單程1.5(小時),要換三種車」,結果多數網友都表示,假如通勤時間超過半小時,就會考慮在公司附近租房子。

更多新聞: 梅雨季要結束了?鄭明典PO太平洋氣壓圖點出1關鍵:這是出梅徵兆

他每日上班單趟花1.5小時通勤!網公認「超過這時間」寧願租屋
網友詢問大家能接受的通勤時間。(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以「單程通勤多久你能接受?」為題發文,他提到,有人的工作型態可以在家工作,但也有人必須到公司才能進行日常工作,於是他就發問「請問如果去公司上班,單程通勤你多久能接受?」,原PO也分享自己的答案,他認為搭車花20分,另外再加上走路時間10分鐘,最多只能接受通勤時間30分鐘。

原PO的文章曝光後,引來不少通勤族加入討論,多數網友都表示,通勤30分鐘就是極限「30分鐘吧,再長就要租屋了」、「30分鐘極限」、「30分鐘....時間寶貴」、「30分,超過真的無法」、「長時間通勤是浪費生命」。但也有網友可以接受1小時以上的通勤時間「最多單趟一小時,車上就放空」、「如果都空車可以坐著睡,一小時ok。如果都要人擠人站著,就沒辦法」、「1.5小時內」。

他每日上班單趟花1.5小時通勤!網公認「超過這時間」寧願租屋
網友普遍認為,通勤時間超過30分鐘就會考慮在公司附近租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還有不少通勤苦主分享自己的經驗「以前大學上學單趟要70-80分鐘」、「有看過每天從新竹坐火車到后里上班的工程師」、「之前堅持過六年都單程1.5(小時),要換三種車」、「昨天去台南花了3小時」、「單程3小時,來回6小時,習慣就好」。也有網友點出最大關鍵「取決於年薪多少啊,這什麼傻問題」、「看薪水,有過10分鐘,也有過40分的」。

更多新聞: 剩飯別再冰冷藏!專家曝「放這裡」才正確 網讚嘆: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