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婚宴端出「4層水果塔」澎湃菜單曝光!在地人笑喊:這很正常
插畫家分享參加台南喜宴的照片,水果塔相當豐富。(圖/翻攝自「蠢羊與奇怪生物」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參加喜宴最期待的就是有各種美食可以享用,從前菜的炸湯圓、龍蝦拼盤,到雞湯、紅蟳米糕等等,一想到就讓人口水直流。插畫家「蠢羊與奇怪生物」日前分享參加了台南的一場喜宴,結果最後送上來的澎湃水果塔讓他相當驚訝,堆疊的比一旁的威士忌酒瓶還要高,連甜湯的用料也是多到快滿出來,照片曝光也讓不少網友讚嘆連連。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遠離!天氣「轉晴朗炎熱」林嘉愷:進入夏季天氣型態

台南婚宴端出「4層水果塔」澎湃菜單曝光!在地人笑喊:這很正常
插畫家分享台南喜宴的水果塔,用料相當豐富。(圖/翻攝自「蠢羊與奇怪生物」臉書)

插畫家「蠢羊與奇怪生物」在臉書粉專分享,最近到台南參加朋友的婚宴,吃了許多超強菜色,他也分享一張照片並寫道「台南的婚宴水果塔真的是塔。(完全被擊沈),我現在只想po這張跟Macallan 威士忌一樣高度的水果塔而已」。照片中可以看到,水果塔一共疊了4層,最底下為整顆蘋果和哈蜜瓜,再來是西瓜切片,最上頭2層則是奇異果和番茄蜜餞,整份水果拼盤相當豐富,旁邊還擺了罐威士忌,真的與水果塔高度差不多。

台南婚宴端出「4層水果塔」澎湃菜單曝光!在地人笑喊:這很正常
喜宴甜湯也是料多實在。(圖/翻攝自「蠢羊與奇怪生物」臉書)


台南婚宴除了水果塔料多豐富,「蠢羊與奇怪生物」還分享了喜宴中的甜湯,只見裡頭有地瓜圓、紅豆、粉粿、芋頭、蓮子、銀耳、剉冰,讓他忍不住讚嘆實在超強,跟一般的喜宴甜湯完全不一樣。「蠢羊與奇怪生物」也分享婚宴菜單,菜色中包括烏骨雞燉鮑粒、溜油龍膽石斑、紹興蝦併北基貝、烏魚子併燻雪魚、佛跳牆等等,豐富菜色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台南婚宴端出「4層水果塔」澎湃菜單曝光!在地人笑喊:這很正常
台南喜宴菜色曝光。(圖/翻攝自「蠢羊與奇怪生物」臉書)


「蠢羊與奇怪生物」的貼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台南婚宴真的沒在跟你客氣的」、「當你看到冬天放大草莓和哈根達斯的水果塔會更嗨」、「台南喜宴真的驚艷!」、「整尾黑鮪魚擺上來直接每桌分現切的生魚片」、「台南喜宴沒有極限」。也有台南網友表示,這樣的婚宴只是台南日常「我還以為很正常」、「台南辦桌水果盤基本至少都三層吧⋯⋯疊不到三層的很少見到。」、「這很正常啊,南部辦喜宴都這麼澎湃,之前喝喜酒的甜點是整桶冰淇淋」。

更多新聞: 1歲兒愛尖叫!婆婆竟怪媳婦「看五月天演唱會」網笑:叫阿信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