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要結束了?鄭明典PO太平洋氣壓圖點出1關鍵:這是出梅徵兆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鄭明典表示最近即將出梅。(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16)日出門上班上課時,不少上班族、學生都碰上了大雨,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上午8時20分針對桃園、新竹縣市、苗栗、台中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民眾得多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也在臉書發文,他指出太平洋高壓西伸,正是「出梅」的徵兆。

更多新聞: 羅一鈞獨撐疫情記者會!他分享1暖心故事:羅醫師拯救無數性命

梅雨季要停了?鄭明典PO太平洋氣壓圖點出1關鍵:這是出梅徵兆
鄭明典分享氣壓圖,並表示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正是「出梅」的徵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時常在臉書發文, 與民眾分享最新天氣變化及氣象小知識,深受不少民眾信賴。鄭明典今日一大早就PO出1張氣壓圖,並表示「太平洋高壓再度西伸~」,鄭明典接著解釋,由於太平洋高壓西伸且逐漸北抬,連帶也影響了台灣的天氣狀況,「這是『出梅』的徵兆!時間差不多到了~」,一番話也意指梅雨季即將結束。

梅雨季要停了?鄭明典PO太平洋氣壓圖點出1關鍵:這是出梅徵兆
氣象局16日一早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根據氣象局資訊,這波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台灣西北部縣市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也針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民眾外出得要多留意瞬間大雨、雷擊或是強陣風。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全台各地低溫大約24至26度,不過白天天氣仍偏高溫,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預估維持29、30度左右,中南部地區更熱,平均氣溫大約31至33度,氣溫溫暖偏炎熱。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遠離!天氣「轉晴朗炎熱」林嘉愷:進入夏季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