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曝「該感染的都感染了」!1原因可躲過南北黃金交叉:今日最關鍵
中醫大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全台該感染的人都感染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已連續1個月確診人數破萬,國人都相當關注疫情狀況,不過近期已連續5天確診個案病例下降,昨(6)日則是新增5萬2992例本土個案,有明顯下降趨勢。對此,衛福部中區防疫指揮官、中醫大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疫情發展至今「該感染的都感染了」,他也點出今(7)日就是觀察疫情是否降下來的關鍵一日。

更多新聞: 美女作家遭外國大叔罵不雅字眼!她怒回1手勢反擊:我不是中國人

醫曝「該感染的都感染了」!1原因可躲過南北黃金交叉:今日最關鍵
全國六區病例趨勢。(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指揮官陳時中6日在記者會上分析「健保6區」的本土病例及累積感染趨勢,他表示,台北區感染比例下降至14%,北區也是往下降,目前為12%左右。而中區則是仍在高點,確診比例不到8%。陳時中表示,台北區、北區下降明顯,由於這2區人口較多,因此看起來全國整體確診人數是望下降的,他也研判,疫情反轉日的時間點大約是在6月10日。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醫大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台灣南北往來方便,一日生活圈的情況下,該感染的都感染了。而且不只北部積極施打疫苗,中南部的施打狀況也很踴躍,因此他認為,目前北降南升的狀況也不會出現黃金交叉,後續就會一起下降。

醫曝「該感染的都感染了」!1原因可躲過南北黃金交叉:今日最關鍵
醫師黃高彬表示,全台該感染的人都感染了,因此疫情不太會再往上升。(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黃高彬還提到,很多在北部工作的中南部人,會趁著假日返鄉看長輩,如果會死亡交叉,中南部理應衝到2萬、3萬例以上,不過實際數據僅有1萬1000多例,以台中、高雄來說,現在已經是高峰,後續應該會逐步下降。黃高彬也說,排除假日效應,假如今(7)日病例數沒有往上衝,疫情就是下降了,不太會再往上升。

更多新聞: 調皮寶寶「臍帶繞頸5圈」震撼照曝光!醫笑稱:真正的天選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