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參議員稱法國都知道「台灣這個國家」 代表處更名不是問題
法國參議院代表團1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應我國政府邀請,6月8日至13日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訪團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對於台灣在巴黎代表處名稱的問題,他則說「這根本不是個問題」,因為在法國都知道台灣這個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6/7起突加收平台費狂被申訴 foodpanda最新聲明回應了

媒體詢問,這次代表團來台有哪些經驗想帶回法國,這次出訪將如何影響台法關係;法國是否準備遵循立陶宛模式,將駐法國代表處更名為台灣駐法國代表處,目前進度如何。另外,上次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以來,法國參議院對台灣的看法是否有發生變化。

對此,葛里歐回應,對於台灣在巴黎代表處名稱的問題,「我覺得這根本不是個問題」,因為在法國都知道台灣這個國家,也知道台灣名稱,當大家談到台灣的時候,大家都稱台灣為台灣,在社群網站上也是稱呼台灣為台灣,所以對他來說這個不成問題。

葛里歐指出,儘管有COVID-19疫情,短短一年持續有法國訪團來台,短短一年來了3個訪團,「展現出我們有多麼重視台灣這個國家,我們深信也重視法國跟台灣持續發展關係」。

葛里歐還說,台灣在許多領域都是典範性國家,2021年全球經濟受到重挫,台灣竟然能夠創下經濟成長6%的成績,令人刮目相看,這也展現出台灣多麼有活力、經濟成長多麼好,此行來台參訪也是為了展現台法雙邊關係的重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智賢曝友人隱匿染疫…嗆台灣什麼都沒有! 他反轟:帶風向認知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