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法軍事領域有可能合作? 友台小組副主席:當然會有軍事交流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圖/民視新聞)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應我國政府邀請,6月8日至13日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訪團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面對中國可能的武力威脅,台灣正在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法國與台灣有哪些項目或是領域有合作的可能性,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說,法國與台灣當然有軍事上的交流,但無法明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6/7起突加收平台費狂被申訴 foodpanda最新聲明回應了

此次葛里歐副主席是繼2018年之後第2度訪台,並將就全球及區域安全情勢、科技創新、產業供應鏈及其他台法共同關注議題與我交換意見。

訪團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面對中國可能的武力威脅,台灣正在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作為軍事科技大國的法國,在國防方面是否有可能跟台灣分享經驗,跟台灣有哪些項目或是領域有合作的可能性。

葛里歐表示,這個題目相當敏感,因為這關於國家機密,法國對於印太策略不會在媒體面前明說,但跟台灣當然會有軍事上的交流,無法在此明說。他也說,很明顯地,台灣也有派軍官到北約或其他國家實習,但是這些都是不能說出來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智賢曝友人隱匿染疫…嗆台灣什麼都沒有! 他反轟:帶風向認知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