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新增6291例「連3天減少」 黃偉哲:下降幅度慢仍要注意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擷取自黃偉哲直播)

台南今日新增6291例本土確診個案,連續3天下降,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下降幅度慢要多注意,呼籲多洗手少打鍵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法軍事領域有可能合作? 友台小組副主席:當然會有軍事交流

黃偉哲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公布台南新增6291人染疫,疫情高峰中連續3天確診數下降,從7000多下降到6000多,但「下降幅度慢」,他們樂觀希望確診數可以下降,但提醒相對於全國下降仍要注意,避免疫情又起。

黃偉哲也指出,防疫記者會已經辦了1、200場,與其有時間在網路上罵來罵去,不如好好做好防疫,打鍵盤打半天,不如洗手多乾淨,鍵盤也乾淨。

疫情方面,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分析,台南這幾天確診下降,預期這兩天會繼續下降,台北、桃園、新北確診明顯下降,中南部也趨平,希望這週末能趨緩,全國疫情降溫。

統計至今年6月9日,台南市COVID-19疫苗第1、2劑、基礎加強劑、追加劑涵蓋率分別為90.3%、81.2%、1.3%、65.5%,總接種劑次4,422,577。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參議員稱法國都知道「台灣這個國家」 代表處更名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