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訪美不給自己評分 朱立倫:親美親民主是藍營一貫立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擷取自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進行訪美行程,返台前舉辦記者會。被問到給自己打幾分,朱立倫說不打分數,強調不要讓國民黨再被貼上親中反美、不愛台灣標籤,還重申親美就是親民主、親自由,這是國民黨一貫立場,從未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談九二共識 朱立倫:反台獨、求同存異

媒體詢問,此趟訪美給自己打幾分?朱立倫說,不給自己評分,他們持續努力,第一個最重要是要讓全世界聽到國民黨是守住台灣、愛台灣、為了民主自由而努力的政黨,不要再被貼上親中反美、不愛台灣標籤。

針對日前澄清親美而非親中立場,朱立倫說,國民黨立場都是根據黨章、政綱,過去一路看得非常清楚,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希望和平、安全、繁榮台灣,親美就是親民主、親自由,這是國民黨一貫立場,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都會如此,這是全代會黨章規定,不會改變。

有關共機持續擾台,朱立倫指出,他們多次強調,台灣每一次遇到同樣問題,都表達強烈不滿跟抗議,認為兩岸要和平、交流,不需要有這樣軍事干擾,尤其每次擾台、繞台都會造成民眾反感,對兩岸之間和平沒有任何幫助。

訪美討論到萊豬議題、經貿合作藍圖?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堅持食安立場,美國清楚知道針對萊豬不是美豬,也沒有針對美國貿易,所以不要把國內政黨競爭故意標籤化帶來美國,美國沒有這樣講。

朱立倫說,他告訴美方希望能夠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以及台美21世紀經濟倡議,他們重視實質內容,是對台灣有利、台美經貿有幫助,不希望只是一個倡議,沒有看到實質包含關稅或市場開放等議題,當然要表達立場,其出發點都是對台灣有利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賣「台灣高粱」風味酒...舔共藝人成形象大使 網友拳頭秒硬!